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2017全球机场客流量50强出炉:北京第二浦东第九

来源:民航资源网 2018-03-13 09:50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全球各大机场陆续公布了2017年的旅客吞吐量数据,全球最繁忙机场排行TOP50正式揭晓。亚特兰大机场尽管吞吐量稍有下降,仍以1.039亿人次的吞吐量继续排名榜首。

TOP50机场中排名上升最快的机场是墨西哥城机场,排名由第44位上升至第36位,吞吐量增速达8.0%。深圳机场由第40位上升至第33位,成为排名上升第二快机场。排名下降最快的是迈阿密机场,由2016年第30位下降至第40位。

TOP50机场中吞吐量增速最快的是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谢列梅捷沃机场旅客吞吐量增速达19.1%,这与俄罗斯航空市场恢复有一定关系。使其首次进入全球前五十大机场行列。西安机场吞吐量增速达13.2%,是排行榜中增速第四快的机场。

2017年全球6000万级以上机场达到21座,相较去年增加7座,德里机场与雅加达机场排名各上升5位,其余机场排名无较大变化。

未入榜机场中,重庆机场吞吐量3872万人次(51位)、曼谷廊曼机场吞吐量3830万人次,且增长率均超过5%,有望在2018年进入全球TOP50机场。其它机场如波士顿机场(3800万上下)、圣保罗机场(3770万人次)、多哈机场(2017年受到政治事件影响吞吐量负增长)亦有可能进入全球TOP50机场之列。

注:多伦多、马尼拉、波士顿机场吞吐量为推算。

(原题为《CADAS:2017年全球机场吞吐量TOP50出炉》)

新闻推荐

我自愿每周少开一天车 近6万人次参与 送出4000多地铁票 15日下午6时“我自愿每周少开一天车”活动报名截止

华商报讯(记者李小博)“没有特殊需要,我每周上下班基本都是地铁出行。”吴先生春节过后返回西安,再次报名参与“我自愿每周少开一天车”。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交警部门了解到,自从1月19日西安市公安...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7全球机场客流量50强出炉:北京第二浦东第九)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