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工大举办座谈会 院士为党员干部解读“西迁精神”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4-16 05: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拓玲)13日,西北工业大学机关举办“初心·使命”系列活动座谈会,邀请我国著名材料与冶金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傅恒志教授为机关党员干部解读“西迁精神”。

傅恒志院士结合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及新中国成立后,国家面临的形势和建设发展任务,从当时国防与教育战略布局的角度,回顾了西北工业大学几个历史阶段的重要事件,回忆了自己的任教、治学经历,回忆了西工大人为国家富强、为民族振兴、扎根西部奋力拼搏作出的巨大贡献。并且就近年来西工大建设发展取得的重大突破和推进“双一流”建设取得的成绩谈了自己的看法和体会。

傅院士说:“‘西迁精神\’自建校起就始终根植于一代又一代西工大人献身国防、报效祖国的家国情怀中。在党的号召下,当年许多师生义无反顾地由南京西迁到西安。这种国家至上、国防第一的奉献精神,就是‘西迁精神\’的精髓,是‘西迁精神\’最本质的东西。”听了傅院士的讲述,不少机关党员干部纷纷献上热烈掌声。西工大机关党委书记杨健君表示,弘扬“西迁精神”,就是要充分挖掘“西迁精神”的深刻内涵,激励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真正学习和领会“西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扎实的本领、过硬的作风、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追求极致的态度,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也纷纷表示,将以傅院士为代表的老一辈西工大人为榜样,学习老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把“西工大精神”薪火相传,让“西迁精神”像梧桐树一样在西工大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新闻推荐

家长带娃逛街走散 民警边哄娃边找家长

  本报讯(记者葛兰)西安市鄠邑区一小女孩逛街时与家长走散,执勤交警发现后,一边照顾孩子,一边四处寻找家长,大费周折后联系到孩子家长,最终将孩子安全带回。  4月14日17点4...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工大举办座谈会 院士为党员干部解读“西迁精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