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诗圣游渼陂 泛舟碧波里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4-16 05:14   https://www.yybnet.net/

“诗圣杜甫”穿越到景区欣赏美景,引来不少游人、摄影师驻足围观、拍摄。(首席记者 李明 摄)

本报讯(记者 王燕)昨日,渼陂湖景区“渼陂诗圣”主题拍摄活动举行。当身披斗笠蓑衣的“诗圣杜甫”现身湖中独钓时,引来不少游人、摄影师驻足拍摄。

自古以来,渼陂湖都是文人骚客的旅居之所,著名诗人杜甫、岑参、韦庄等常来渼陂游玩,并在他们的诗篇中留下了当年渼陂“波涛万顷堆琉璃”、“菱叶荷花静如拭”的美丽风光。

渼陂湖景区自免费开放以来,每天参观的游人络绎不绝。在昨日的活动中,演员装扮成诗圣“杜甫”的样子,通过情景剧的形式,重现了杜甫当年在渼陂湖泛舟、垂钓、对诗的场景。景区还专门设计了皇家唐装少女游船徜徉渼陂湖的情景,吸引了大量游人驻足观看,引得摄影师纷纷用镜头留下这美丽的瞬间。

据悉,西安市推出了“春满中国·醉西安”2018大西安春游季活动,作为系列活动之一,渼陂湖景区也推出了“休闲踏春不远走·渼陂湖里欢乐行”系列活动,内容涵盖研学踏春、风情演艺、汉韵唐诗等。

新闻推荐

厨卫照明及家电净水博览会举行

  本报讯(记者王东启)4月15-17日,由商讯集团主办的厨房卫浴、灯饰照明及家电净水博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A馆如期举行。  本届展会涵盖灯饰照明、卫浴洁具、家电...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诗圣游渼陂 泛舟碧波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