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小型犬吓倒邻居狗主人赔偿20余万元

来源:西安商报 2018-04-18 01: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赵红涛寻建华)“打狗得看主人”,狗惹了祸,也得找主人。西安的方先生晨练时被邻居家的狗吓得摔倒,导致骨折。方先生一纸诉状将狗主人告上了法庭,经过法院审理法院判定狗主人应该赔偿。近日,方先生在西安市碑林法院领取到了20.4万元赔偿款。

2016年9月26日早晨,方先生在建设西路某医院家属院内晨练时,同楼住户邓某饲养的狗从邓先生侧面向前奔跑,导致方先生倒地受伤。在送往医院后,他被诊断为股骨粗隆间骨折。经司法鉴定,方先生的伤残等级属八级,其误工期限为240天,护理期限为150天。方先生将狗主人邓某起诉到了西安市碑林法院,医疗费、护理费精神抚慰金等索赔311442.60元。

庭审时,方先生认为,邓某违反了《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的规定,在限制区域养犬,且未拴狗绳及牵引带,被告应按照法律规定向原告承担责任。但邓某认为,当时的事发地点位于家属院广场偏向灌木一侧,但距离灌木还有3米的距离,狗与方先生没有任何接触,方先生受惊吓摔倒,系判断失误,躲避时采取措施失当,造成后果加重,因此也应承担一定的责任。

狗主人邓某辩称,自己所养的狗是小型犬,并年近10岁,不具备很高的危险性。并且事发时,狗并未袭击方先生,事发地点距离灌木丛还有3米的距离,狗对方先生的惊吓不具备突然性。方先生是判断失误,且在躲避时采取措施失当,导致摔倒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

2017年9月,西安市碑林区法院一审判决邓某支付原告医疗费、护理费、误工费、残疾器具费、残疾赔偿金等共计28万余元。

一审法院认为,被告邓某未使用牵引带对自己饲养的犬进行约束,未尽到安全管理义务,被告应对饲养犬造成原告的损害承担全部赔偿责任。但被告邓某表示不服,上诉至西安中院。

西安中院经审理认为,从双方提供的现场监控视频来看,方先生在跑步时,狗突然从侧方传出,方先生自身双腿交叉摔倒受伤,狗与方先生并无直接接触。通过对其受伤原因分析,方先生受伤与狗突然窜出之间有因果关系,邓某应承担饲养动物致人损害的赔偿责任,但狗没有对方先生直接攻击,没有发生接触或撕咬,方先生因惊吓倒地受伤,造成损害后果,与其自身因素也有一定关系,因此酌情邓某承担70%的责任,方先生自担30%的责任。二审法院判决,邓某向方先生支付20.4万元。

由于邓某并没有在规定时限内支付款项,方先生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受理立案后,法院通过系统查询得知,邓某今年2月还在曲江买了一套住房。查明事实后,法院依法传唤邓某到庭,法官向她讲明了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法律后果,她表示诚恳道歉,并将20.4万元执行款全部支付完毕。近日,方先生在女儿的搀扶下来到法院,领取到了执行款。

新闻推荐

科学抗癌关爱生命 西安交大二附院启动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4月15日,由西安市癌症康复协会和西安交大二附院肿瘤病院共同举办的第24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西安启动仪式在该院门诊大厅举行。快闪舞蹈、成立“Her-2医患工作委员会”、发放“生...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图说】左右为难2018-04-17 06:25
猜你喜欢:
评论:(小型犬吓倒邻居狗主人赔偿20余万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