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医护人员进社区向居民科普急救知识

来源:华商报 2018-04-21 02:06   https://www.yybnet.net/

4月14日,西安市第九医院主办的“急救的意义——公众急救能力培训大型系列活动”首场活动在西安市西影路西勘社区举行,社区居民纷纷上台学习急救知识。

舞台上,一个医学假人躺在地上。西安市第九医院急救队队长孙妍跪下用力拍打假人的双肩,并在假人左右两侧大声呼唤,模拟着意外发生时心肺复苏的过程。她边演示边讲解动作要领,并邀请一位居民上台学习。随后,医护人员还演示了多次双人心肺复苏术、单人心肺复苏术,众多居民走上舞台一起学。该院骨科赵养学教授、赵宇医生还为社区居民科普了犬咬伤和意外扭伤的正确处理方法。九院还组织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等科室医护人员科普了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常见病的防治知识。

新闻推荐

一季度全省重点项目建设稳中向好 西安宝鸡汉中投资多进度快

  本报讯(记者张维)今年以来,全省重点项目建设开局稳中向好。昨日来自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消息,600个省级重点项目一季度完成投资878.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7.4%,与往年同期基本持平;二...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医护人员进社区向居民科普急救知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