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今年以来西安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已突破10万 听听市场主体咋说强大“西引力”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4-21 04:5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轩辕杨子

去年,西安市场主体迈入百万行列。今年,西安各方面的优势继续释放吸引力,让更多的大投资和小兴业都关注和聚焦于此,市场活力空前迸发。一季度,全市新登记了各类市场主体70507户,这样的数据,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三成多;从今年的1月1日到4月19日,全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更是突破10万。作为城市发展中最重要的经济细胞,西安市场主体的活力和热情,无疑是西安经济活力最好的呈现。

市场主体点赞政府部门服务和城市发展

“西安政府部门现在这种服务,我走了很多城市都没感受过,真和以前太不一样了。”4月19日上午,富平人吴建峰在工商经开分局拿到了自己公司——人民征程传媒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高效的办事效率,便捷的体验,“五星级店小二”的服务,这让从北京回来的吴建峰感慨不已。而他的公司,也恰好是西安今年第10万个市场主体。回到西安发展,吴建峰有着最直观的感受:“现在的西安是最好的发展时期,政府部门推行‘三大革命\’,户籍人才的政策优厚,这让我看到和以前完全不一样的西安。”吴建峰说,自己经常关注西安城市发展和政府职能部门的动态,也正是看到了“干实事”的态度,让他愿意落户西安发展。吴建峰的公司是传媒公司,他表示,也将把大西安的好发展、好前景传递出去,让外界更好地了解西安,来到西安。

同样,今年27岁在西工大读研究生的韩国留学生郑丞益,也在4月19日拿到了自己公司的营业执照。“现在西安的创业环境和资源很适合发展,所以我注册了外资公司,将来也会在西安定居,我家人对我的选择也十分支持。”郑丞益的公司注册在碑林区,在工商部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使用手机现场填报,实时在线审批,二十分钟他就领到了营业执照。

4月18日,西安旅游集团广瑞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阎良分公司负责人董女士来到工商航空分局注册大厅办理业务。刚好碰到工商航空分局督导检查分局“周周局长坐窗口、天天科所长做帮办”工作落实情况。董女士忍不住称赞:“我原本计划了半天时间来办事儿,没想到工作人员仅用了5分钟就给我们办好了变更业务,这在以前是完全不敢想象的!早听说工商要做‘五星级服务员\’,百闻不如一见,真是‘航空加速度\’啊!”

“五星级店小二”时刻在线服务全民投资创业

从去年的市场主体井喷超过百万,到今年新增数量再突破10万。西安市工商部门在大力激发全民创业投资热情的过程中,一直保持着“五星级店小二”的服务时刻在线。

校园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咨询活动,是市工商局今年“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快速增长”等系列活动之一。4月14日,工商长安分局走进西安财经学院长安校区,把注册窗口各项优质服务前移到“陕西省2018年财经管理类毕业生招聘会”活动中,零距离引导和鼓励大学生创业创新。活动现场,专门设立了咨询台,安排业务骨干认真向前来咨询的同学们答疑解惑,当场受理有创业意愿的在校大学生的办照申请,极大地增强了他们的创业创新的热情和信心。西安财经学院学生屈晨接受咨询后,现场用手机微信扫描西安网上数字工商二维码链接,并在工作人员的提示下,申报了个体户名称,以自己的宿舍作为经营场所,不到10分钟完成了申办程序,随后长安分局王曲工商所的值班人员在网上进行审核,并将办好的营业执照从工商所送到了招聘会现场。

如今在西安,想办理营业执照注册登记,不用再考虑是否是工作日。3月31日起,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实行“365天工商服务不打烊,注册办照不间断”的工作制度,把最大的便利送给了企业和群众。在工商雁塔分局太白南路工商所,全员上阵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考虑到辖区城中村的实际情况,提前摸排准备,工商干部上门现场指导办照,全所干部主动放弃午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录入资料,及时让经营户取得营业执照,让经营户安心经营。

工商雁塔分局小寨工商所,结合辖区实际,推行楼长制和街长制。同时积极与大型商场、市场开办方对接,开辟绿色通道,开通办照微信直通车,市场开办方只要通过微信直通车把经营户身份证照片传过来,工商所就先受理核发营业执照。

这些“五星级店小二”的金牌服务,让落户西安的这些市场主体感受到了发展的信心和期待。

优质营商环境  激发市场主体蓬勃发展

“为了给投资者和创业者营造出良好的营商环境,今年工商部门又再次推出了一系列简政放权的举措。”市工商局副巡视员孙益国说,今年以来,工商部门在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上一直在频放实招,比如本月开始实施的《个体工商户登记制度改革工作方案》,就让办事群众只需要出示自己的身份证,口述拟定的个体工商户信息,选定自己的经营范围,不需要填写资料,就可以当场领取营业执照,实现了个体登记即来即办、即办即走;已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启动的“政银合作”项目,把工商登记业务延伸到全市各大银行99个网点,办事群众可以自主选择就近的银行网点进行营业执照的申办,享受从“名称核准-申领执照-企业银行开户”的一站式延伸服务,大大加快企业开办进度;近期推出的18条支持注册登记便利化改革的措施,也再次深化细致了各项工作。

“西安工商部门推出的措施和服务,是市场主体增长的重要原因,同时,西安这座城市整体释放的政策优势和发展前景,更是市场主体蓬勃发展的核心因素。”孙益国表示。

的确,当下的西安,持续开展并升级户籍新政、人才新政、创新创业新政,城市环境的改善和提升有目共睹。2018年,更是西安推进“追赶超越”奋进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招商项目”落地年,西安的经济发展指标、人才落户指标、市场主体指标都实现了“开门红”。这座城市,正在以强大的吸引力,聚焦全球投资兴业的目光。

新闻推荐

微信约会“借”走36万元 欠条署下假名字

华商报讯(记者宁军通讯员焦毅)通过微信“附近的人”认识有夫之妇,并以各种理由“借”走36万余元。当着女网友和其丈夫的面,咸阳男子孟某写欠条时的署名还是约会时的假名字。2015年6月,已有家室的孟某...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以来西安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已突破10万 听听市场主体咋说强大“西引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