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小记者 优秀习作 选登 在时光隧道中奔跑 ——2018年西安城墙马拉松采访侧记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4-24 05:39   https://www.yybnet.net/

□大学南路小学六年级(6)班屈钰森

西汉“玉璧”、明朝城墙、现代的VR、AR硬科技,数个分别代表不同年代西安城市精神的元素通过一场马拉松比赛实现了完美融合。

时针指向2018年4月21日8时30分,一年一度的西安城墙马拉松比赛鸣枪开跑。来自32个国家及地区的5000多名选手齐聚古城,共同参与这项穿越千年的体育赛事。我作为一名西安晚报的小记者,有幸和参赛者们一起感受了这场古代历史与现代科技交相辉映、长安文明与希腊体育共奏华章的盛宴。在我随机采访的几位参赛者中,来自陕北的程敏、长沙的杨春和来自澳大利亚的凯瑞都谈到,以前他们对西安的印象大多只局限于厚重的历史、丰富的文化资源。但是通过此次城墙马拉松赛,对西安有了新的认识。在与西安的亲密接触中,他们感受到西安人豪迈不羁的隋唐之风,体验到“凿空西域”的丝路精神、同时,被“硬科技”所震撼,仿佛在一个跨越古今、连接东西的时光隧道中奔跑。

比赛虽然结束了,但西安奔向美好未来的脚步却并未停止。我们作为组成西安的每个分子,更需要加倍努力,不停奔跑,让我们相约,明年城墙再相见!

指导老师:刘参军

新闻推荐

小学生与作家一起 品味“童年味道”

本报讯(记者樊华)“你的童年是酸的还是甜的,是快乐的还是忧伤的?”在4月23日第23个世界读书日当天,西安航天城第一小学邀请知名独立漫画者、自由插画师阿涩老师,带着他的作品《乌干菜白米饭》与学...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记者 优秀习作 选登 在时光隧道中奔跑 ——2018年西安城墙马拉松采访侧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