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朗读亭”重返西安 分享阅读故事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4-25 02:24   https://www.yybnet.net/

  “梧桐道,书香飘,桃李芬芳娇……”一位头发斑白的老者在朗读亭前轻声吟诵,沉浸在朗读的宁静与快乐之中。央视《朗读者》第二季即将开播,朗读亭走进西安交通大学,从稚气未脱的孩童、朝气蓬勃的大学生到耄耋老人,共同的阅读兴趣将他们聚集在一起,相继有序的走进朗读亭,读诗歌、读经典、读心声、读未来。

  以朗诵的方式呈现内心美好的情愫,感受文学的魅力。央视文化类节目《朗读者》的播出,曾给很多观众带来了心灵上的净化与滋养,带着节目使命的朗读亭更是掀起了全民朗读热潮。如今,朗读亭再度回归,率先入驻全国7所高校,七校联动,与大家来一场关于朗读的邂逅。

  23日在朗读亭前,记者看到不少等待的身影。一头白发,84岁的老教授潘季说,“我朗读的内容是我自己填写的词《忆母校》。我在交大生活了一辈子,希望借此来怀念母校,感谢母校给我们创造的读书环境。”潘教授说,这首词反映了新时代大学读书的生活,“我想把它读给年轻人听,希望大家爱朗读,爱读书。”何女士说:“人们习惯于用书写、歌曲传递情感,而逐渐忘记朗读是更为直接的表达。通过这样的方式,使大学生们能够静下心来,做一个真正的读者。”交大人文学院、能动学院的22名学生更是组团前来,“希望能倡导大家多读书、读好书,让读书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据悉,朗读亭在交大持续到27日,之后,还会在西安其他地标性建筑停留。

  本报记者王娇莉

新闻推荐

“5年口腔保健工程”第二季活动启动 33项看牙补贴、种牙单颗最高省6000元

“老张,不是想种牙吗?赶紧,这个月能申请老基会补贴”……连日来,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在陕发放的《西安市老年人5年口腔保健证》(俗称小红本)的消息,在古城牙缺失患者口中不断被传播。据了解,这一惠民...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朗读亭”重返西安 分享阅读故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