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东城一小语文学科节盛大开幕

来源:阳光报 2018-04-26 07:42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王彤记者张允铎文/图)“阅读与人生相伴,书籍与文明相随”,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在这个以读书为主题的节日,为了让学生沉浸在语文的世界,感受字词的魅力,同时为每一位学生提供展现的平台,西安市灞桥区东城一小举行“语文学科节”活动。语文学科节以培养学生“主动学语文、自觉用语言、真诚爱语文”为活动宗旨,充分体现了新课改的理念,全面推进学校的素质教育,加强学生语文“能力+”建设,提升学生的文学文化素养。

  首先,教导处任来金主任介绍了本次语文学科节的活动安排,接下来曹国清副校长为此次语文学科节致辞,他强调语文是一门重要的人文学科,是其他学科和科学的基础,是人们交流思想的工具。他号召全校同学加强人文底蕴,提升核心素养,勇于开拓,不断提高语文素质。

  随着婉转的古典音乐响起,校园中洋溢着诗情的意蕴。六年级学生开场歌曲《离人愁》,曲调婉转、意境悠远,唱出了“对酒当歌,人生几何”的感慨;第二个节目是《明日歌》,孩子们化身青春的使者,时代的亮点,阳光的精灵,将古典诗词与现代舞蹈相结合,他们在舞台上灵动自然,给观众带来无限的震撼。

  中华文化浩如烟海,我们需要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语文学科节使全体师生沐浴在语文的魅力之中,品语文之美,享读书之乐,传经典之韵,成少年精神。希望通过此次语文学科节活动,以小博大,积铢累寸,全面提升学生语文核心素养,为学生铺设通往语文殿堂的绵长之路,为学生全面发展和终身发展奠基!

新闻推荐

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王芷华去世

王芷华记者尚洪涛摄本报讯(记者孙欢)记者25日从西安秦腔剧院获悉,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戏曲教育家王芷华于4月24日6时因病在西安逝世,享年八十岁。王芷华追悼会将于4月27日(周五)上午七点半,在...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十三朝之后的长安2018-04-26 05:36
猜你喜欢:
评论:(东城一小语文学科节盛大开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