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中院10年受理知识产权案9201件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4-26 08: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马黎)4月25日,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向社会公众发布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白皮书以及2017年度知识产权十大典型案例。据了解,2008年至2017年,西安中院共受理知识产权案件9201件,审结案件8167件,结案率为88.76%。

  西安中院管辖的知识产权案件主要包括:发生在陕西省辖区内有关专利、植物新品种、集成电路布图设计、技术秘密、计算机软件、涉及驰名商标认定及垄断纠纷的第一审知识产权民事和行政案件;发生在西安市辖区内除基层人民法院管辖范围之外的第一审知识产权民事、行政和刑事案件;不服西安市辖区内基层人民法院审理的第一审知识产权民事、行政和刑事案件的上诉案件。

  西安中院在审理知识产权案件过程中始终遵循统一执法原则、平等保护原则、适度保护原则和利益平衡原则,先后审理了一大批在全国有重大影响的知识产权案件。目前,西安中院以西安知识产权法庭设立为契机,选调学历高、业务强的知识产权法官组建审判团队,为专业性强的技术类案件的审判质量提供保障。同时,西安中院积极做好审判机关与行政主管机关的沟通协调,先后与省知识产权局、西安海关、西安市知识产权局等单位共同探索建立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实现专家库资源共享,建立知识产权案件技术调查官制度,并在部分专业性强的知识产权案件审判中,引入专家意见、专家鉴定等,对审判方式进行改革,采用知识产权审判、多元纠纷化解、技术调查官辅助、专家意见咨询“四位一体”的工作机制,破解知识产权保护难题。

新闻推荐

阎良供电宣传安全用电

  国网西安供电阎良公司结合春检工作在检查现场开展安全活动,明确工作计划和工作重点,并将责任落实到人,该公司还总结去年春检工作经验,完善应急工作预案,确保突发情况及时处理,认真开展...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中院10年受理知识产权案9201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