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与西安共同建设 丝路创新中心 ——访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兼今日头条总编辑张辅评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5-16 05:20   https://www.yybnet.net/

张辅评(受访者供图)

“‘网红城市\’‘抖音之城\’西安与字节跳动‘距离一直很近\’。”昨日,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兼今日头条总编辑张辅评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希望我们的头条、‘抖音\’、悟空问答、西瓜视频等产品,能够继续为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国防军工名城、科技教育名城、生态宜居名城、交通枢纽名城注入活力、增添魅力、提供动力。”

张辅评对西安并不陌生。“我感觉西安近年来在保持高速发展的同时,越来越山清水秀,环境非常好、美食非常多。字节跳动和西安也早有渊源。从2017年开始,摔碗酒、毛笔酥、西安人的歌等西安题材短视频开始频频在字节跳动旗下的子产品‘抖音\’上‘霸屏\’。目前,‘抖音\’上关于西安的视频量已超过61万条,播放总量超过36亿次,点赞总量超过3亿次。我们希望未来字节跳动旗下的全系产品,除了‘抖音\’之外,像头条、西瓜、火山、悟空问答等产品,都能参与到西安的发展和建设中来。”

之前,字节跳动与西安的合作更多是在线上,字节跳动通过相关平台把西安的美好介绍给全国乃至全世界。“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在线上拓展更多合作的同时,直接‘落地\’参与西安的建设与发展。我们将在西安建立包含人工智能研究、内容质量管理和市场推广三大中心的字节跳动丝路创新中心。字节跳动将全方位发挥字节跳动平台的技术、产品、内容全方位优势,与西安共同建设丝路创新中心。字节跳动丝路创新中心预计将为当地创造3000到5000个科技工作岗位。”

作为今日头条的总编辑,张辅评也希望未来在内容建设上与西安有更深入的合作。“今日头条会继续以头条号为抓手,帮助西安旅发、文教、历史等头条号宣传推广西安的文化旅游资源,进一步扩大西安作为‘一带一路\’的关键节点在世界范围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另外,我了解到,‘抖音\’也在今年四月与西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达成合作,推出了包含一个文化城市助推计划、一系列的城市主题挑战赛、一条‘抖音\’特色旅行线路和一支‘抖音\’版西安旅行纪录片的‘四个一计划\’。我相信这些共同策划,都会丰富西安的对外传播内容。”

记者张端实习生王戴娜

新闻推荐

灞桥区法院法官“法眼”明辨真伪维护劳动者权益

近日,灞桥法院行政庭在审理两件劳动争议纠纷案件中,发现原告方黄某伪造主要证据,妨碍人民法院审理案件,最终对黄某作出总...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与西安共同建设 丝路创新中心 ——访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兼今日头条总编辑张辅评)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