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爷爷和他的妈妈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5-16 05:26   https://www.yybnet.net/

贾语宸(深圳市益强小学五年级)

我的爷爷是个孝子。他在自己的妈妈也就是我太奶奶生病以后,一个人在病榻前精心照顾了五年,直到太奶奶去世。

太奶奶81岁时患了脑萎缩,在西安的大医院住了近半年,但还是不能站立行走。爷爷觉得医院不如家里舒适温馨,坚决要把太奶奶接回他身边疗养,以便亲自服侍自己的母亲。当时,他接受了一所大学的邀请去当教授,于是就在学校的专家公寓布置了一个安静整洁的家,这样既能照顾太奶奶,又能兼顾工作。

每天早晨,爷爷一起床就给太奶奶做早餐。原本对厨艺一窍不通的爷爷为了自己的妈妈从头学起,居然也能做出像模像样的饭菜。等太奶奶醒了,爷爷轻轻地把她扶起来,一边问候她,一边给她穿好衣服,用尽全力把她抱下床,小心翼翼地放到轮椅上,然后用温水为她洗脸漱口,再推到餐桌旁,帮她系上围兜,拿小勺一口一口地喂她吃。有时候汤汤水水会顺着太奶奶的嘴角流下来,爷爷就迅速地用一块柔软的小毛巾把它们擦去。爷爷是那么的耐心,就好像他是妈妈,太奶奶是孩子一般。

天气晴朗时,爷爷会推着太奶奶去校园里透透气,晒晒太阳。雨雪天,就待在家里,把电视打开,边看边和太奶奶聊天,和她一起回忆从前的美好时光,逗她开心。有时,太奶奶看电视,爷爷会站在她身后,用一把梳子轻柔地梳着太奶奶花白的头发,或者帮太奶奶按摩捶背。

一次爷爷推着太奶奶出去散步,不知怎么的,轮椅被凸凹不平的井盖儿卡了一小下,太奶奶连人带椅摔倒在地。爷爷急坏了。几个过路的大学生帮爷爷把太奶奶扶起来,送到了校园医务室。此时,爷爷的额头上布满了汗珠,两颊发烫,泪水在眼眶里直打转儿。医生给太奶奶做了检查,说没什么大碍。但爷爷还是心乱如麻,紧张地握着太奶奶的手,给我爸爸打了个电话,哭着说:“我把你奶奶给摔了!”那样子就像个做错了事的小孩。过了一会儿,太奶奶颤抖而苍老的声音响了起来:“没……没事,我死……死不了!”爷爷这才松了一口气。

太奶奶去世之后,爷爷悲痛欲绝,挥毫写下:五度春秋,执汤奉食,床前尽孝,形影相依,叹不假天年,何日庭中再侍母;九霄昼夜,茹素披麻,灵下怀恩,阴阳暌隔,唯长思畴昔,每逢梦里又唤儿。爷爷对太奶奶的孝顺,真令人感动。我也要像他这样对待我的父母。

新闻推荐

高架桥下地面黄土裸露 垃圾随处可见 西姜村附近居民希望有关部门能早日清理

绕城高速公路西姜村高架桥下大片地面黄土裸露城市环境的好坏,不仅影响着居民的幸福指数,也影响着城市的对外形象。...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爷爷和他的妈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