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咸新区 沣东新城 丝博会备受瞩目 奏响合作共赢新乐章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5-17 06:00   https://www.yybnet.net/

丝博盛会,共襄盛举。在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投资与贸易洽谈会上,作为“大西安新特区核心区”的魅力四射,备受瞩目,吸引了大批客商纷至沓来,再次奏响了合作共赢的新乐章。

据记者了解,丝博会期间,沣东新城热闹非凡,喜讯频传,3场签约会上共引进11个项目,签约总资金184.8亿元,签约项目在电子信息、总部经济、文化旅游、先进制造、科技研发等多个领域全面开花。在位于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2号产业馆的展厅也是人气爆棚,向广大客商展示了一个快速崛起、后劲十足的“科创新区”。同时,沣东新城服务贸易发展高峰论坛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也让沣东新城大放异彩,“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丝博会国外媒体及友人看陕西”采访团也走进了沣东新城,感受新城魅力。

在一个个大项目的加速落地中,在城市活力的不断激发中,在最优营商环境的发力中,挺立在现代化大西安建设多轴线、多中心核心区的这座魅力新城正以前所未有的崭新姿态蓬勃发展。

招商喜讯频传

区域发展再添新动能

过去的一年,沣东新城作为“大西安新特区核心区”按下了快速发展的“快进键”,以蓬勃之力吸引着一大批大项目、大企业在此汇聚,以“高端服务业、大健康产业、现代制造业、文化旅游业”为主的特色产业集群加快形成。中国国际丝路中心项目动工、诗经里、昆明池开园、沣东华侨城大型文旅综合项目、中国西电集团智慧工业园如期推进……都让沣东新城赚足了人气,释放出新潜能。

在本届丝博会上,沣东新城的超强磁场再次凸显。5月10日,在西咸新区率先亮相丝博会举办的专场签约上,沣东新城现场签订聚思鸿西北运营中心、环普西安沣东创新城、沣东智谷产业园、丝路健康国际交流中心等8个项目,合同总金额达130.8亿元;5月11日,在西安市投资环境推介暨项目签约中,沣东新城与中国·西安南美商品贸易中心成功签约;5月12日,在省政府集中签约中,沣东新城与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再签下中国智能骨干网西北核心节点二期。连续3场签约,沣东新城共引进11个项目,签约总资金184.8亿元。签约项目多点开花,涉及电子信息、总部经济、文化产业、先进制造、科技研发等种类,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从项目结构来看,涉及基础设施、医疗养老、金融、教育、文化、科技研发、信息产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这些新项目再次为沣东新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新动能,也再次奏响了合作共赢的新乐章。

活动精彩纷呈

魅力城市迸发十足活力

众多海内外客商争相抢滩入驻的同时,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也让沣东新城大放异彩,吸引着全球的目光。

5月9日,“西北大学国际学生实习实践创新基地”在沣东新城沣东自贸新天地正式挂牌,3名西北大学外籍客座教授及西北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担任项目文化交流顾问,以“文化自贸”为战略,以“文化+”为产业方向的沣东新城沣东自贸新天地获得广泛关注。5月11日,沣东新城服务贸易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吸引了众多知名企业家汇聚一堂,围绕“一带一路”核心区和服务贸易产业发展共同献计献策,陕西省外经贸、西咸航空、平道控股、安盛天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国网电动汽车服务陕西有限公司等企业与沣东自贸产业园签约合作,为沣东新城自贸产业发展注入新力量。5月13日,全国50余家网络媒体组成的“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也走进了沣东新城,充分感受到了沣东新城在“一带一路”平台下的发展成果。5月14日,“丝博会国外媒体及友人看陕西”采访团也走进沣东新城诗经里小镇,感受了特色小镇的魅力。

此外,记者了解到,其实在丝博会开幕之前,沣东新城早早就进入了“丝博会时间”,4月19日中俄丝路创新园开园暨中俄科技教育论坛,4月26日,大西安新零售之城建设启动暨阿里巴巴中国智能骨干网西北核心节点正式投产,都一再刷新着沣东新城快速崛起的记录。

做优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与城市共生长

招商引资成果的不断提升,城市骨架的再次拉大,城市潜力的快速激发,这不仅是沣东新城优越区域位置,优化城市布局、四通八达交通,优美环境生态、完善区域配套等城市价值的真实兑现,也是对沣东新城持续优化宜居环境、不断提升营商环境成果的最好证明。

作为西咸新区五大组团的重要板块,沣东新城一直奔跑在西咸新区发展的前列,对照国际标准,对标国内一流,把“两个环境”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持续优化宜居环境、不断提升营商环境。尤其2018年,进入“营商环境提升年”,沣东新城深入推进行政效能革命,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充分发挥“金牌店小二”精神,方便企业办事。率先在全省启动“证照分离”改革试点,破解“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应”等营商环境问题。实行行政许可的集中审批,实现3个工作日办结营业执照,同步4个工作日办结经营性许可,50个工作日办结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围绕构建便捷市场准入体系,打造营业执照、公章刻制、人民银行开户和经营许可的一体审批模式,优化整合审批流程,合并表格材料,实现“一张执照管登记”。在办事窗口推行标准化服务,商事登记实行24小时在线协助和辅导,率先尝试“互联网+政务服务”,最大程度减少企业办事环节和材料,真正实现“企业零跑路”。

在一系列组合拳中,沣东新城将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努力实现“审批少、流程短、成本低、诚信优、服务好”,致力于为入驻企业提供“五星级服务”,推进项目加速落地,实现企业与城市和谐共发展,共同创造城市美好未来。

记者牛凌

新闻推荐

2018我为城市文明代言 网络征集主题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鲍雪飞)市民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主体,市民素质是城市文明之体现。作为全国文明城市,西安的大街小巷正在发生着改...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咸新区 沣东新城 丝博会备受瞩目 奏响合作共赢新乐章)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