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短评 让个人梦想和城市理想相互辉映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6-07 05:45   https://www.yybnet.net/

■李晓莉

对于一座城市来说,实现高质量发展,人的因素最为关键。可以说,人是实现“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目标的第一资源,是加快国际化进程和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第一动力。

综观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中国之所以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核心原因就是不断实现“人的解放”。新常态下,创业创新成为一个城市吸引力、凝聚力和竞争力的新标签。当前,西安下大力气实施“三大新政”,旨在为人的流动和积极性、能动性的发挥畅通渠道、打破藩篱,让更多的人拥有迁徙自由、择业自由、创业自由,最大限度实现“人的解放”。

“三大新政”,突出了强烈的问题导向。就拿户籍新政来说,多年来过高的落户门槛和僵化的管理模式,成为影响制约城市发展的瓶颈问题。“高手在民间,破茧就可以出蚕”。放宽户籍准入条件,降低落户门槛,简化办事流程,正是“破茧出蚕”的关键一步。

“三大新政”,彰显了包容的城市气质。“史上最宽松的落户政策”,“一条龙服务”,每月29日的“创业西安行”活动……用真诚和细节热情拥抱人才,体现的是一种胸怀,一种“跳出城墙”、求贤若渴的底蕴;一种责任,一种为干事创业选人、为长远发展留人的担当;一种风尚,一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大气,为追赶超越增添更强大的“底气”。

“三大新政”,体现了务实的工作作风。目标已然明确,改革创新从未辍步。户籍新政1.0版到户籍新政2.0版,人才新政23条、招才引智20项到人才新政13条,“双百万”计划到“5552”众创空间建设……改革力度持续加码,每一次都有着新的突破和完善,其原因只有一个,在推进城市和产业发展的道路上,人才要素的聚集与竞夺,是追赶超越的先手棋。

个人命运与城市发展同步脉动,这正是城市最大的魅力所在。“三大新政”将为更多逐梦者敞开大门,为造梦者铺设抵达的路径,为圆梦者创造成长空间,让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驰骋,催生个人梦想和城市理想的相互辉映。

新闻推荐

检测数据显示: 西安多所小学 三年级学生一半近视

本报讯(记者张黎娜)6月6日,是第23个“全国爱眼日”。目前全国乃至西安市中小学生近视问题日益严重且低龄趋势明显。西安...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短评 让个人梦想和城市理想相互辉映)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