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这座城让我魂牵梦绕 ——访今年本科学历第15万+“新西安人”曾炜博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6-13 05:16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越来越好的交通,越来越好的环境,让人感觉特别亲切,这里以后就是我的家乡。”今年本科学历第15万+新西安人曾炜博说,“西安是我魂牵梦绕的地方,成为新西安人是一件令人自豪的事。”

仅十几分钟就办好落户

22岁的曾炜博,今年6月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即将前往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继续深造。他刚刚本科毕业,就从网上得知,在校大学生凭两证就可以落户西安。当时,因为他对西安北郊相对熟悉些,就给公安经开分局凤城路派出所户籍室打了一个电话。当时,民警就明确告诉他,不用从北京跑回西安,只需要关注“西安公安”微信公众号,通过“掌上户籍室”就可以办理落户事宜。当时,他就立即通过网上操作,从提交资料到审核通过,仅用了十几分钟,简直太方便。同时,曾炜博说:“整个落户过程,我没有花费一分钱,就收到派出所寄来的准迁证快递,真没想到,西安公安的办事效率这么快,给他们点一个大大的赞!”

对西安有近10年的感情

对于户口迁到西安的原因,曾炜博介绍,“虽然老家在商洛,但是我从初中开始就在西安上学,对这里的每一条街道、一草一木都非常熟悉,对这座城市有感情,也见证西安近年来飞速发展,街道越来越宽,交通越来越便利,环境也越来越漂亮了,因此,落户西安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现在终于实现了。”

同时,曾炜博表示,在大学就读的是计算机科学技术专业,在英国谢菲尔德大学上的数据科学专业。西安本来就有与计算机相关的科研院所,今年来,阿里云、腾讯、科大讯飞等著名公司先后落户西安,未来的发展前景更是值得期待,这些也是他落户西安的原因之一。

成为新西安人很自豪

“刚刚得知我是今年本科学历第15万+新西安人,这个消息对我来说,非常幸运也非常开心。”曾炜博高兴地说,“成为新西安人令人自豪。”

“西安不仅有世界上保存比较完整的古城墙,还有世界八大奇迹兵马俑,更是历史悠久的十三朝古都。”曾炜博表示,“我很喜欢这座城市,不仅喜欢悠久的文化历史,更喜欢充满活力,飞速发展的西安,期待西安未来发展得越来越好。”

新闻推荐

因自主招生等原因不能及时参加高考外语口试 考试时间变更为6月19日14:30-17:30

本报讯(记者张潇)6月12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由于自主招生等原因不能参加6月17日高考外语口试考试的学生,考试时间变更为6...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这座城让我魂牵梦绕 ——访今年本科学历第15万+“新西安人”曾炜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