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上演十周年 秦腔大戏 《柳河湾的新娘》推出青春版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6-13 05:17   https://www.yybnet.net/

青春版《柳河湾的新娘》演出现场记者 尚洪涛 摄

西安秦腔剧院创排的秦腔大戏《柳河湾的新娘》上演十年来斩获多个国家级奖项。6月10日晚,由西安秦腔剧院易俗社优秀青年演员担纲主演的秦腔优秀剧目《柳河湾的新娘》青春版,在易俗社小剧场首演。新人挑梁,老将甘当绿叶——当晚的演出中,女主角“柳叶”由易俗社六位年轻的优秀演员分别扮演,精彩纷呈的演出让广大戏迷大饱眼福。

创排于2008年的《柳河湾的新娘》是一部秦腔优秀剧目,曾荣获“全国五个一工程”等多项大奖,主演惠敏莉凭借此剧先后荣获中国戏剧“梅花奖”、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文华表演奖”等。而在上演十周年之际,经过半年多时间的紧张排练,青春版《柳河湾的新娘》与广大戏迷见面。

据悉,这台“青春版”演出,主要演员均由易俗社优秀青年演员担纲,而易俗社的国家一、二级演员则甘当绿叶跑龙套。易俗社社长惠敏莉介绍:“这次青春版的《柳河湾的新娘》分为两个版本,一个由易俗社优秀青年演员担纲主演,另一个则是由易俗社传承班的学员演员表演。”

青春版《柳河湾的新娘》为年轻人提供了学习提高的平台——在惠敏莉眼中,秦腔的传承,需要一代一代人的努力,“这次青春版在排练中,从手、眼、身、法、步,我们所有原版演员都是手把手地教,特别是现代戏的表演,要有程式化的东西,但又不能过多地展示,这个度需要精心把握。从排练和演出情况看,这是一次有益的尝试,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年轻演员相互学习借鉴,帮助他们更好地成长,也让《柳河湾的新娘》成为留得住、传得开的好剧目。”

据悉,这次青春版的两个版本,仅女主角“柳叶”这一角色,就有14位年轻演员扮演,每人演一场戏,有助于取长补短。本周末,由易俗社戏曲传承班学员表演的《柳河湾的新娘》也将在易俗社小剧场上演。

记者孙欢

新闻推荐

中加农业与正大集团共建航天农业平台 填补国内航天农业应用空白

本报讯(记者樊华)8日上午,正大集团与西安航天基地中加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西安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上演十周年 秦腔大戏 《柳河湾的新娘》推出青春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