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六月 轻松看球 ■商子雍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6-19 04:34   https://www.yybnet.net/

轻松看球是一种胸怀、一种境界,当然,也是一种并非人人都能拥有的享受。或有人问:难道还有人追求不轻松地看球吗?追求与否,我不敢说,但不轻松看球者大有人在,却是不争的事实。

比如,在看球时,把胜负过多地与所谓爱国、爱家乡的情怀联系在一起,自己的球队赢了便欣喜若狂,输了则捶胸顿足,甚或对裁判、对对方的球员球迷口出恶言,骂不绝声,这样的看球,能轻松吗?至于下注赌博,球场上每进一个球,都关系到自己钱包的鼓起来抑或瘪下去,以这样的心态坐在球场里或电视机前看球,痛苦啊,更与轻松无涉。

足球世界杯决赛,中国队没资格参加,吾等球迷无须背负展示爱国主义情怀的沉重责任,轻松!再加上我喜欢足球,是喜欢看踢得好的足球,而不是一往情深地喜欢哪一个球队、哪几个球员,以至于成为他们的死忠,一厢情愿地和人家心心相印。所以,尽管绿茵场上也有丑陋,而丑陋难免会让人闹心,但球场内外美好的东西总是更多,轻松看球,应该是理所当然的事。

但不幸的是,近十好几年来,我在世界杯决赛期间看球,却是格外负担沉重,原因就在于,从2002年韩日世界杯开始,历经2006年德国世界杯、2010年南非世界杯,直到2014年巴西世界杯,我都应邀给一家甚至几家报纸写专栏文章,天天熬夜看球,一天一篇文章,最“红火”的一年,给西安的两家报纸开专栏,给天津《今晚报》开专栏,一天最少要写两篇文章,同时还要给一家电视台每天录制一期“老商侃球”的节目,那可真叫辛苦;轻松看球,对我而言,是可望而不可即!

好在,这一切都已经成为过去。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如约而至,最初,心中还颇有一点儿蠢蠢欲动,想把自己给世界杯写专栏的纪录延续下去,但老伴、儿女一致坚决反对。是啊,已经年高76岁,体力、精力,甚或智力,都大不如前,写世界杯专栏这种苦活儿、累活儿、重活儿,是万万不可以再勉为其难地干下去了,还是好好养生,争取能够再多看几届世界杯吧,但愿能看到中国队“杀”进世界杯决赛圈的那一天!

决心下定,浑身轻松。14日晚上的揭幕战,俄罗斯的水平不算高,沙特阿拉伯则更臭,3比0以后,我立马上床睡觉。搁过去,我能吗?我敢吗?

当然,需要补充一句的是,第二天调出最后20几分钟的比赛录像看,俄罗斯在补时阶段进的两个球,的确精彩,昨天睡早了,稍稍有点儿遗憾。

六月,轻松看球,幸福满满!

新闻推荐

“大唐盛世文明与中外文化交流”分论坛开幕 中外学者齐聚西安开坛论道

本报讯(记者刘宁)作为“唐都长安1400年国际学术研讨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唐盛世文明与中外文化交流”分论坛于昨日在...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六月 轻松看球 ■商子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