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公正司法一心为民恪守法官职业道德 ——记新城区人民法院审判员王永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6-22 04:55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一名80后,王永是新城区人民法院的一名审判员,在工作中,他不断学习,加强完善自己,勇于担责,恪尽职守,实绩突出。2017年,王永审结各类刑事案件259件,被省高院评为“全省刑事审判先进个人”。因为工作表现出色,他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市法院十大办案标兵”,连续三年荣立“个人三等功”。

司法为民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刑事审判是社会和谐的最后一道防线,每一名刑事法官都是这道防线的铸就者和捍卫者。2017年,王永先后审结了陕西省水利厅出纳闵某某挪用公款案,西安地铁张某某受贿,仇某某、耿某某制售假药案等一系列有重大影响的案件,有效打击了犯罪,维护了社会稳定,体现出为民司法的职业操守。

在审理案件过程中,王永不仅注重案件本身的实效,更注重案件产生的社会效果。去年7月,在审理被告人任某某交通肇事案时,王永针对该案系斑马线前“车未让人”肇事的情形,结合西安市开展的“车让人”专项整治活动,联合交警新城大队组织车辆运输从业人员及辖区群众130余人旁听案件审理,公开宣判。此次庭审通过警示案例提醒社会公众文明出行,有序出行,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2017年,王永通过网络庭审直播审理案件7件,有效提升了审判活动的公开度及透明度,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司法为民。

以审判为中心落实改革措施

在工作中,王永坚持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推进庭审实质化,积极落实完善各项改革举措。首先,推进庭审实质化,将一切证据交由庭审质证认证,保证庭审在整个刑事诉讼活动中发挥决定性作用。其次,简案快审,该院积极开展认罪认罚从宽试点制度。自此项改革试行以来,王永共适用该制度审结刑事案件73件81人,上诉2件,大大提升了一审服判率。再次,难案精审,试行“三项规程”。针对被告人对犯罪事实予以否认的情形,王永多次召开庭前会议,并要求侦查人员及相关证人出庭,在疑难案件中坚持直接言词证据原则及证据裁判原则。

无私奉献履行法官的神圣职责

在刑事审判工作中,王永兢兢业业,经常加班加点,对裁判文书斟字酌句,仔细研究,确保案件质量,强化审判方式改革,做到快收、快审、快结。他时刻告诫自己恪守法官的职业道德,经受住权力、人情、金钱的考验,在思想上筑牢了一道攻不破的防线,永葆一名人民法官应当具有的清正、廉洁的品质。不管是在业务方面还是政治方面,王永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他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一线审判岗位上坚定地履行着法官的神圣职责,获得了当事人的肯定。

记者金明刚李怡松通讯员徐军

新闻推荐

西安市各界热议李瑞霖见义勇为精神 因为有这样的英雄 这座城市显得更有温度

6月21日,学习李瑞霖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在市检察院举行。(本版图片由记者雷伟东摄)李瑞霖路遇歹徒持刀行凶,...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公正司法一心为民恪守法官职业道德 ——记新城区人民法院审判员王永)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