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公安长安分局 新组建单位正式成立 力促全区和谐稳定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6-22 04:55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市公安局党委的关心关怀下,在市局政治部的直接指导下,昨日,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旅游警察大队、环境与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正式成立。两个新组建的单位将有效提升涉旅犯罪、环境保护以及食品药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的预防、打击和处理能力,全力保障社会公共安全、全区治安大局稳定。

会上,长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中共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委员会关于设立旅游警察大队的通知》《中共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委员会关于将处置突发事件大队更名为环境与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的通知》。旅游警察大队、环境与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相关负责人分别做了表态发言。据悉,旅游警察大队主要负责指导办理全区涉及旅游活动参与者人身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案件、涉旅日常治安管理等工作。环境与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主要负责制定全区公安食品药品和环境犯罪侦查工作全年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法、组织开展全区食品药品和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等。

随后,长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会贤为两个新组建单位授牌并围绕“如何认识新成立单位科学性、重要性”“如何履行好新划分职能业务”两个方面进行讲话。他表示,要紧扣“说”和“做”布局谋篇,紧紧依靠区委区政府和主管职能部门指导帮助,合理利用分局“325”工作机制优势,严格按照相关法律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应有作用,为百万长安群众营造更好的生活环境。此次新机构的设置是公安改革深化、优化、专业化的体现,长安分局各单位将以此为契机,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做出新业绩,为全力推进“大美长安、长治久安”做出贡献。记者金明刚李怡松通讯员梁明董强

新闻推荐

28处水利工地实施红黄绿挂牌管理制度 安装视频监控和扬尘监测设施治污染

本报讯(记者闫珅)记者昨日从市水务局了解到,全市范围内正在施工的28处规模以上工地或市重点水利建设工地实施了红、黄、...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公安长安分局 新组建单位正式成立 力促全区和谐稳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