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三岁孩子看望在地铁站工作的妈妈 “舍小家为大家” 感动了很多人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8-10 03:42   https://www.yybnet.net/

孩子扑向妈妈的怀抱,并亲了亲妈妈。西安地铁供图

“这是一件很小很普通的事情,许多普通劳动者都是默默坚守在岗位上,努力找到工作和家庭的平衡点。”李婷说。8月7日,本报刊发了《我不打扰你工作,亲亲我就走》的报道后,母子俩的故事深深地感动着每一个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表示,李婷同志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具有典型代表性,不仅为全市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也在孩子幼小的心灵种下了一粒美好的种子。

回顾

3岁孩子看望在地铁站工作的妈妈

李婷是地铁三号线通化门站的值班站长,由于工作的特殊性,从早上8点一直到晚上8点均需在车站坚守岗位。小孩沐子今年3岁,因为妈妈下班时他已经睡了,所以一连数天没有见到妈妈,就十分想念,于是央求爸爸放弃午休,顶着烈日带他到地铁站,就为来看妈妈一眼。

看到李婷的身影从门里走出来,沐子像小鸟一样扑向李婷的怀抱,但只说了一句:“妈妈,我不打扰你工作,亲亲我就走。”李婷亲了亲孩子。一两分钟后,孩子在爸爸的带领下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感动

在孩子心里种下美好的种子

看到报道中母子亲吻的画面,市民与网友也被感动,纷纷表示“太暖了!”“为每一位坚守岗位的爸爸妈妈点赞,为每一个懂事的宝宝点赞。”家住凤城二路的孟小云说,每份工作都不容易,尽职奋斗是对自己也是对岗位、对社会最大的尊重,而这些也是孩子成长的最好精神食粮。

李婷和孩子间的暖心故事,也得到了市委书记王永康的肯定,他表示,李婷同志爱岗敬业、辛勤工作,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具有典型代表性,不仅为全市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也在孩子幼小的心灵种下了一粒美好的种子,给孩子进行了生动的崇尚劳动、劳动光荣的心灵启迪,值得全市党员干部学习。

回应

李婷:责任让我前行更有动力

“很感谢社会各界对这件事的关注及报道,非常感谢大家。”昨日,对于自己的“意外走红”,李婷显得特别不好意思。

李婷说,其实这真的是一件很小很普通的事情,许多上班族、普通劳动者,包括身边的同事、朋友,他们都是默默坚守在岗位上,舍小家为大家,在努力做好工作的基础上,尽量找到工作与家庭的平衡点。

“这件事情之后,对我感触很深,作为子女,父母,员工,必须处理好各个角色之间的关系,对待工作尽职尽责,对待家庭倾注关爱,这都是我的责任,有了这些责任,才会让我前行更有动力和意义。”李婷说。

记者高乐见习记者黄晓巍

新闻推荐

香港青年走进历史感受西安文化魅力

图为香港青年观赏秦兵马俑一号坑。本报讯8月9日下午,在新家园协会会长林俊波、副会长黄伟、梁家河老知青雷平生等...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岁孩子看望在地铁站工作的妈妈 “舍小家为大家” 感动了很多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