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一个月盗骗 300多微信号骗钱 该电信诈骗团伙被西安警方打掉,涉案资金20余万

来源:华商报 2018-08-12 01:43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在一个月的时间里,这个电信诈骗团伙就骗取、盗取了300多个微信号,涉案资金20余万。

今年5月24日,西安市一公交站台处,乘客侯某手机被盗,3天后,微信号也被盗取。嫌疑人利用盗取的微信号对侯某的朋友圈好友实施诈骗,当天共骗走8人合计1600元,同时嫌疑人还将侯某微信上的3000余元转走。

接警后,公安公交分局刑侦大队迅速成立专案组,辗转浙江宁波、湖北黄梅等地抓获嫌疑人洪某。通过审查,警方发现这起盗窃案背后,存在着一个通过盗用他人微信来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团伙,嫌疑人作案使用的均为虚假身份。在西安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通过资金流水层层追踪,警方终于锁定该团伙的落脚地在江西。

6月24日,专案组兵分两路赶赴南昌、九江,最终锁定该犯罪团伙藏匿于江西瑞昌市两个高档小区内。6月28日早上6点,在瑞昌警方的配合下,5名涉案人员全部落网,现场查获用于作案的手机100余部、手机卡300余张、用于诈骗的话务本5个、账本6个。

警方称,这是一个江西瑞昌籍的电信诈骗团伙,嫌疑人依托老乡亲戚关系,帮教传带结伙作案。他们在网上购买、盗取、骗取手机以获取他人微信号,后冒充熟人骗取网友钱款,同时将微信账户上的资金转走。仅今年6月份以来,嫌疑人通过盗取、骗取的微信号就多达300余个,涉案资金20余万元。

目前,该案件正在侦办之中。

新闻推荐

2岁孩子坐进汤锅被烫伤 医生提醒:别用涂酱油牙膏等“偏方”

屁股被烫伤的豆豆在医院治疗这几天,杨莉(化名)深刻体会到了两句话的含义。一句是“危险无处不在,安全不能懈怠”,一句是“...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炸油条添加明矾2018-08-11 10:03
评论:(一个月盗骗 300多微信号骗钱 该电信诈骗团伙被西安警方打掉,涉案资金20余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