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有结果 团结东路一小区垃圾成堆 桃园路街办:已清理完毕

来源:华商报 2018-08-20 01:22   https://www.yybnet.net/

8月9日读者来电:桃园路西电医院和西微所家属院里堆积了很多垃圾,马上就要堵住进出小区的道路。

8月10日华商报向西安市莲湖区桃园路街道办事处发函咨询。

8月16日收到回函:读者反映的垃圾堵住小区进出道路问题,实为团结东路365号院西开西区小区内的历史遗留问题。该小区内有一块空地(面积约3亩8分),因西电集团、西十里铺社区等存在产权纠纷,造成该空地成为小区居民乱丢废旧家具、建筑垃圾的场所。桃园路街办领导高度重视该处垃圾堆积问题,先后多次组织西电集团物业办、西微所家属院物业办、西十里铺社区、桃园三坊社区召开协调会,积极推动问题解决。8月10日,桃园路街道办筹集资金万余元,雇佣大型机械,利用一天时间,对该处进行清理。随后,桃园路街办召集两家物业公司负责人研究制定下一步维护措施,由小区物业负责人对该空地环境卫生进行监督清理,确保此处不再发生垃圾堆放问题。

核实:8月17日反映人称,空地内堆积的垃圾确实已经清理。

小区内托管班手续不全

红庙坡街办:已下发整改通知

8月8日读者来电:莲湖区工农路融锦尚都小区一号楼,有人开托管班但没有手续,影响业主休息。

8月9日华商报向西安市莲湖区红庙坡街道办事处发函咨询。

8月13日收到回函:针对华商报读者反映的问题,红庙坡街道办事处立即派街办和青门社区工作人员先后找到融锦尚都物业经理了解详细情况。托管班负责人在开发商处租了融锦尚都一号楼共三套房子, 面积约340平方米。社区和药监所工作人员对房子进行了实地查看,该房子正在装修,还未办理托管班相关手续。目前已要求物业向托管班出具了不准在居民楼中经营“托管所”的整改通知。下一步红庙坡街办将继续关注此事,积极与物业、开发商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努力为广大居民创造出良好的生活环境。

宝鸡一垃圾填埋厂处理不及时

积极整改 确保日产日清

8月6日读者来电:宝鸡市西关长寿沟的垃圾填埋场污水横流,垃圾露天堆积,没有填埋,污泥有一尺多厚。

8月7日华商报向宝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函咨询。

8月15日收到回函:经查,由于前期雨水较多,长寿沟垃圾填埋场内积水严重,进场道路泥泞难行,加之垃圾量日益增多,造成作业面狭小,垃圾车辆进场缓慢;同时,由于积水较多,也不利于垃圾的及时覆盖。对此,宝鸡市城市管理规划局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抓紧督促整改。

主要措施包括:一是合理调配垃圾清运车辆入场,协调相关清运单位错峰倾倒;二是采取黄土、建筑垃圾填埋和购置钢板铺设路面等措施,加班加点,抢修2条进场道路,保证垃圾倾倒作业;三是增加临聘人员,冲洗垃圾场专用道路路面,加强路面巡查,疏导垃圾清运车辆,保证道路畅通;四是协调新增加履带式推土机2辆等机械设备,推运垃圾,扩大垃圾倾倒作业面;五是对等候倾倒垃圾的清运车辆司机提供纯净水和盒饭,体现人文关怀。通过上述措施,确保在短期内取得明显成效,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进场垃圾规范处理。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华商报记者 杨平

新闻推荐

汉城南路占道违停问题 已整治

8月8日,“小8跑街”栏目关注了西安市莲湖区汉城南路卫生、占道等一系列问题。对于报道中大庆路与汉城南路十字东南角及庆...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有结果 团结东路一小区垃圾成堆 桃园路街办:已清理完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