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陷害”保洁员?工作不规范? “两女子扔烟头拍照”事件 西安市委督查室介入调查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8-20 02:00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西安“两女子往地上扔烟头拍照”事件,引发网友关注,很多人怀疑两女子是故意陷害保洁员。16日,西安市莲湖区城管局表示,扔烟头的两女子是该局检查人员,她们将沿途捡拾收集的烟头倾倒于地面进行清点后,未及时将清点后的烟头收集处理,违反了标准化操作规范,造成周边群众产生一定误解。昨日,记者从西安市莲湖区城管局得到证实,西安市委督查室正在全面调查此事。

8月14日,西安一路边店面监控拍下“离奇一幕”,2名女子将带来的一包烟头扔在地上,另一人拍照后离开。路人提醒环卫工李师傅,称有人故意倒烟头。查看监控后,李师傅说她俩是检查员,平时一罚就是200元。

监控录像显示,在干净的马路上,一名黑衣女子从塑料袋里倒出一些烟头;接着,一名白衣女子也加入了往地上倒烟头的行列,两人倒完还用脚把烟头踩了踩。随后,白衣女子掏出手机,开始对着地上的烟头拍照。

负责此路段清洁的环卫工李师傅和妻子经路人提醒有人故意倒烟头后,查看了监控,认出这两名女子就是平时的检查员。他表示,平时如果被检查出地上有烟头,一罚就是200元;李师傅妻子说,这已不是第一次了。李师傅对此表示不能理解:“领导派你来检查工作,是对你的信任,你咋能这样?”夫妻俩已经将视频交给上级查看。

记者获悉,16日上午,西安市莲湖区委、区政府召集区纪委、区城管局、红庙坡街办等部门召开专题会,区纪委成立专项调查组,彻查事情真相。

之后,莲湖区城管局出具函件称:经调查,8月14日上午,莲湖区城管局两名工作人员申某某、李某某在自强西路正常履行“烟头捡拾情况”的督导暗查职责时,被沿街商铺的监控拍下往地上扔烟头并拍照的过程。根据视频资料显示,当时是检查人员将沿途捡拾收集的烟头,倾倒于地面进行清点,并拍照留存。由于是暗查行为,加上暗查工作人员没有及时将清点后的烟头收集处理,违反了标准化操作规范,造成周边群众产生一定误解。

另外,经调查组核查该区域保洁服务公司近半年来所有保洁员的工资表,未发现有处罚或扣发工资的情况。区城管局对全区所有保洁服务外包公司均采用现场对区域烟头进行捡拾汇总清点的方法进行考核,没有根据专项检查组的检查结果对检查组工作人员进行相应激励措施或奖励办法。

同时,莲湖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存在工作方法简单、工作过程不细致、责任心不强等问题。经研究,区委、区政府对区城管局领导班子进行集体约谈,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意识;责令区城管局市容科分管领导王某做出书面检查;对区城管局市容科科长马某进行提醒谈话;对当天检查人员申某某、李某某进行批评教育并调离工作岗位;责令区城管局对暴露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完善相关工作制度。据华商报

新闻推荐

雁塔区东等驾坡村城改项目完成 村民准备回迁“终于盼到了”

村民在展板前认真听工作人员讲解户型搭配华商报讯(记者杨皓)“今天是个好日子,心想的事儿都能成……”8月19日上午,雁塔区等...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陷害”保洁员?工作不规范? “两女子扔烟头拍照”事件 西安市委督查室介入调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