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关注2018年全国科普日 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9-16 04:58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市2018年全国科普日主场示范活动现场(文/图 首席记者 杨斌鹄)

省市科普日活动拉开序幕将组织群众性活动120余项

本报讯9月15日,陕西省暨西安市2018年全国科普日主场示范活动,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和谐广场举行。全国科普日期间,在全市13个区县,市级学会、科普教育基地、校园、科技馆、科普示范社区、农技协等开展“六大科普联合行动”,将组织群众性科普活动120余项。

2018年西安市全国科普日活动,由西安市科协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委等有关单位共同组织举办。活动主题是:“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于9月15-21日在全市各地集中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贯穿全年。9月15日上午,虽然下着雨,但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和谐广场举办主场示范活动现场,人气依然很旺,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冒雨参加现场的各种科技体验活动。记者了解到,本次主场示范活动突出科普互动体验特点,策划设置“主题科普展览、科普成果展示、科普互动体验”三大板块75项科普活动。

在全国科普日期间,全市将集中动员组织学会、企业、学校、社会机构以及流动科技馆、科普大篷车、农村中学科技馆等拥有单位,结合“科普中国·百城千校万村行动”,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开展多形式、广覆盖的科普宣传联合行动。全市学会科普联合行动将开展35项重点活动,组织学会专家和科技工作者,通过网络平台、科普讲座、论坛等形式,发出权威声音,倡导公众贴近科学、融入科学。全市乡村科普联合行动将开展20余项重点活动,开展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推广,促进科技成果在乡村应用。全市校园科普联合行动将开展35项重点活动,通过科学演讲、科学实验、科普剧走进校园和科普中国校园e站等系列校园科普活动。全市科技馆、科普教育基地科普日联合行动将开展18项重点活动,积极推出与主题相关的科普展览展示、教育实验活动,开放博物馆、标本展室、实验室等形式,让公众在参观体验中认知科学。全市科普示范社区联合行动将开展16项重点活动,围绕防灾减灾、卫生与健康等居民关注问题开展一系列科普活动。

10月下旬,全市公众还将分享航天科普盛宴。市科协将协同中国航天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北京空天探索信息科技研究院等单位,将于10月22日-28日,在大唐西市博物馆举办“航天精神中华行”首站——西安站活动。通过航天精神展区、火箭展区、卫星展区、载人航天展区、深空探测展区、搭载物品展区、高科技应用展区、航天科技体验区8个方面,免费为西安市广大青少年及群众提供一个零距离接触航天科技的机会。其间还将邀请两院院士、航天专家为青少年做航天主题报告。

新闻推荐

小伙沉迷网络赌博 网贷29万元输光 家属质疑:之前举报过为啥网贷平台还借款给他

家人东挪西凑,将他用于网络赌博的钱还了,但他没管住自己,再次通过网络贷款进行赌博。下载赌博软件4万元积蓄赔了又...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关注2018年全国科普日 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