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打破传统节庆模式融合现代科技

来源:西安日报 2018-10-13 05:12   https://www.yybnet.net/

钟鼓楼广场国旗飘扬,喜迎祖国69华诞。(首席记者 李明 实习生 徐楠 摄)

事实上,除了传统景区发力外,这个国庆节,光影秀、全民达人秀、法国尼斯文化展、唐韵长安购物狂欢节、跃动长安《奏响中国》主题音乐舞台等众多创意科技点燃节庆氛围,惊艳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也让西安成为名副其实的“假日之都”。

10月1日晚,永宁门前,伴随着吊桥升起落下的宏大声响和悦耳悠扬的大唐礼乐,一场名为《长安颂》的梦幻灯光秀,让积淀千年的历史沧桑与国际化大西安在城墙永宁门实现“隔空对话”:半坡陶埙、蓝田猿人、盛世大唐、如今大西安的包容创新……一段段历史片段凝固成光影,仿佛触摸可及,让游客零距离感受到西安的灿烂辉煌。

数公里外的大唐芙蓉园举办的“魔幻花毯嬉游记”主题活动,同样营造了如梦如幻的场景:万朵艳丽鲜花编织的超巨幅魔幻“花毯”吸引了众多游客观赏拍照,景区内设置互动游戏、魔术表演等多点体验,让游客感到“宾至如归”;曲江海洋极地公园以“幻海奇航·寻找遗失的宝藏”为主题,全新回归的海底秀场大堡礁展区,融入了古希腊海洋神话传说及海洋文化故事的场景,并配合海洋奇幻童话剧故事实景演出的形式,带游客体验了一场海底秘境畅游之旅。

大唐不夜城以“唐韵长安·悦彩中国”为主题,用《AllStarSuperDanceShow》2018全民达人秀、法国尼斯文化展、唐韵长安购物狂欢节、跃动长安《奏响中国》主题音乐舞台剧等系列精彩纷呈的文化演出活动,为游客提供着丰富的视觉盛宴。

正如一名网友所言,西安用双手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左手举杯,饮尽千年历史;右手抚卷,展开今世繁华。”一个朝气蓬勃、古今交融、时尚大气的西安,一个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结合的西安,一个推进旅游产品供给侧改革,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西安,正朝着国际一流文化旅游中心的目标奋勇前进。

新闻推荐

让“裸眼”拥有超3D的电影体验 西安创新“黑科技”再登央视《创业英雄汇》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本科生张文虎走上央视。(录制过程截图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供图)本报讯(记者张潇实习生陈立颖杨晨...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打破传统节庆模式融合现代科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