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国际柔性电子 产业大会开幕 张炜黄维致辞

来源:西安日报 2018-10-13 05: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见习记者李小龙)10月12日,由西北工业大学和自然科研共同主办的自然学术会议——柔性电子与未来展望暨西安国际柔性电子产业大会开幕。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黄维,副市长强晓安致辞。

本次大会主题为“柔性电子现况与未来展望”,来自麻省理工学院、美国西北大学、韩国三星尖端技术研究室等知名院所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将围绕柔性电子健康医疗、柔性电子新兴技术、柔性电子能源与环境的议题,展示在材料合成、微纳加工技术、生物医药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

柔性电子作为新兴电子技术,以其独特的柔性、延展性以及高效、低成本制造工艺,在智能可穿戴设备、实时健康检测、清洁能源等方面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在信息、能源、医疗、国防等领域具有广泛应用前景。当前,电子信息技术产业日益成为驱动我国创新发展的新引擎,柔性电子智能感知、先进材料、泛互联网、数据科学等信息技术代际跃迁,这次会议将为柔性电子产业孕育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支撑产业转型发展实现“开道超越”。

西安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和西部大开发的前沿区域,产业基础雄厚,科创资源富集,区位优势突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柔性电子产业发展,不断加大政策扶持和应用引导力度,促进柔性电子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西安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汇聚高校高端科研队伍力量,支持开展探索性、前沿性、创新性研究,共建柔性电子研发平台和产业孵化基地,发挥政策与资源优势,推动更多一流成果产出,着力打造质量和效益突出、特色鲜明、产城融合发展的中国电子新城。

省科协、工信部人教司、省教育厅、市科技局等部门负责人及500余位柔性电子领域的专家学者和青年学生参加会议。

新闻推荐

热点追踪 扶老?还是肇事? 鉴定显示两车未发生接触

华商报讯(记者佘欣实习记者尤洁)时隔一个多月,杨先生与胡老太的扶老还是肇事的纠纷终于有了新进展。司法鉴定意见结果显示,两...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国际柔性电子 产业大会开幕 张炜黄维致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