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搭建专业共享平台提升服务硬实力

来源:西安日报 2018-10-13 05:12   https://www.yybnet.net/

刘蔚和同事一起开会讨论研究项目。 (记者 窦翊明 摄)

“在众创空间的基础上,我们搭建了一系列的平台,共享协同、联合创新。”刘蔚介绍到,二十所建设了省级组合与智能导航重点实验室,以导航新技术新体制、多源组合导航技术、智能认知与决策技术、智慧应用服务为研究方向,在研究卫星导航、陆基导航、自主导航、综合导航的基础上,瞄准国内外智能导航技术的前沿课题,突破多源组合导航、智能认知与决策、智慧应用服务等关键技术问题,取得标志性原创成果;探索导航新技术、新体制方法,为智能导航系统的应用提供技术支撑体系和创新平台。

提升省级卫星导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效能,二十所将其作为深化产学研合作,促进军民融合,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的专属平台。经过前期建设和运行,工程中心在组织机构、人员构成方面逐步完善和成熟,在项目研发、成果转化方面积累了经验,是推进校企合作,实践企业作为技术创新决策、研发投入、科研组织、成果转化主体的理想平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协同创新实验室与熠星中心紧密耦合,搭建内外部创新主体合作桥梁,联合开发,合作推广,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增强军民融合产业和新兴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同时也将激发和借助内外部创新资源,进行创新项目孵化和市场化运作,为二十所科技创新及产业化发展增添活力与动力。

联合高等院校与西安市共建中国电科西安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打造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新型研发中心,构建“一中心、三平台、一基地”的体系架构,以民航通航、海洋电子为发展方向,探索新型研发平台高效协同的运行管理机制,总结以军工科研院所为核心,统筹科技资源、支撑国防建设、发展地方经济的新型研发组织的改革经验。

建设北斗产品及服务检测共享支撑服务平台,汇聚专业化计量检测、软件测评资源,构建创新资源公共服务功能,提供北斗产品质量性能检测、电磁兼容测试、环境与可靠性测试、大数据自动化测试、基于“互联网+”的功能测试等公共服务。构建辐射全国的综合化、网络化计量检测平台能力,建立符合产业发展、服务全国的军民融合检测认证创新体系与服务体系,构建计量检测、评估认证为一体的融合发展平台,加速北斗成果转化,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二十所联合相关高校、院所申报了省级军民融合智能协同网络重点实验室、工业互联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推动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体系架构、关键技术、智慧应用的研究,共建军民融合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协同创新服务平台。

新闻推荐

西安市工商局双生分局颁发首张网约车个体户营业执照

华商报讯10月12日,西安市工商局双生分局出租车管理所为网约出租车经营者张武齐颁发了首个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据了解,为了...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搭建专业共享平台提升服务硬实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