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世界篮球峰会 为何连续3年在西安举办?

来源:陕西日报 2018-10-15 07:37   https://www.yybnet.net/

10月4日,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陕西省篮球协会主席王立彬与国际篮联秘书长帕特里克·鲍曼(右)在2018世界篮球峰会上。

本报记者毛毛文/图

今年4月,国际篮球联合会(FIBA)决定,世界篮球峰会将连续3年在西安举办。消息传来,陕西为之振奋,作为承办方之一的陕西篮球协会更是欢欣鼓舞。

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省篮球协会主席王立彬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西安作为十三朝古都、丝绸之路的起点、中华文明的发源地之一,将因为篮球和流行文化的碰撞而焕发青春。世界篮球峰会落户西安,将成为中国篮球发展历程中精彩的一页,也将是西安近年来持续打造国际赛事名城的一次集中展示和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实力体现。

世界篮球峰会为何连续3年在西安举办?王立彬分析说:“篮球一直是陕西群众最喜欢的运动项目之一。从陕西体育发展大环境、国内篮球运动发展及亚洲篮球运动发展的需求来看,就不难理解世界峰会为何连续3年落户西安了。”王立彬说:“西安是‘一带一路\’国际交流大平台的重要节点城市,而从全球体育发展来看,体育历来是国际间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今,‘一带一路\’国际交流大平台日益得到世界各国的认可,其平台的带动力有目共睹。FIBA将世界篮球峰会落户西安,旨在通过这类大型国际性平台来扩大影响力。体育作为一项在全世界具有广泛影响的社会文化和教育活动,其与经济、文化的联系是伴随着现代市场经济的发展而开始的。体育的经济功能在于促进消费,拓展经济增长点;同时,体育本身又是一种文化,而西安作为世界文明进程史上的历史名城,文化底蕴深厚,二者的结合必然相映生辉。”

“随着2021年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花落陕西,陕西体育发展的大环境越来越好,必将为西安打造‘国际体育名城\’‘国际体育赛事名城\’书写下浓重的一笔。省篮球协会要大刀阔斧走实干路子,为世界篮球峰会落户创造好软环境。”王立彬表示。

王立彬介绍说:“西安正在全方位崛起。近两年来,西安大力响应国家发展体育的号召,瞄准打造赛事名城努力前行。‘国际体育名城\’‘国际体育赛事名城\’称号的获得不是一蹴而就的,这需要一场场国际、国内顶级赛事来成就。首届世界篮球峰会选择落户西安,体现了FIBA渴望提高亚洲篮球发展水平进而推动世界篮球运动的决心,而崛起中的西安是最理想的战略合作城市。世界篮球峰会连续3年在西安举行的决定,更证明FIBA对西安乃至整个陕西体育发展潜力的认可。”

王立彬说:“受世界篮球发展强弱分布局面的影响,参与人口多、篮球发展水平相对较低、市场潜力大是亚洲篮球的发展现状,也是世界篮球最薄弱的环节,自然是FIBA最想解决的一个问题。因为做强亚洲篮球,必将带动世界篮球产业发展二次升级。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随世界篮球峰会一同落户西安的还有国际篮联三人篮球U23世界杯赛,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团队运动。国际篮联三人篮球U23世界杯赛是一项针对23岁以下男子及女子运动员的3对3国家队比赛,是全球竞赛水平最高的23岁以下3对3篮球赛事。相信国际赛事的落地,将推动陕西篮球迈上更高的台阶,这也将是陕西体育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新闻推荐

农行西安高新分行 推出城乡居民养老经办新模式

近日,为进一步服务好参保群众,提高居民养老保险查询、收缴等业务的便捷性,在省市社保经办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农行西安高新...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世界篮球峰会 为何连续3年在西安举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