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召开“百名最美五老”表彰大会 支持更多老同志在 新时代舞台上发光发热

来源:西安日报 2018-10-17 07:00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5日,“银龄巡逻队”的队员们获得“老有所为”特殊贡献奖。当日,碑林区张家村街道在西北大学社区举行“最美夕阳红”重阳节明星老人表彰大会,健康之星、学习之星、奉献之星、文艺之星等8名明星老人和1个老有所为特殊贡献集体受到表彰,以大力弘扬敬老、养老、助老传统美德,形成“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依”的社会氛围。(首席记者 李明 实习生 徐楠 摄)

本报讯(记者拓玲)16日下午,由市关工委、市委老干局、市文明办主办的西安市“百名最美五老”表彰大会在市青少年宫举行。

会议宣读了全市“百名最美五老”表彰决定,授予新城区关工委主任同谋流等109名老同志“最美五老”荣誉称号。市关工委主任丁健等为14名“五老”代表授予了荣誉证书和奖杯。据悉,近年来,全市广大“五老”积极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竭诚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服务。受表彰的“五老”典型,集中体现了“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今年83岁的“五老”代表魏永清说:“我到少教所帮教少年犯,已经快18年了。每次去看望这些青少年,都会给他们带去一些书籍,给他们送去知识和希望。请他们吃一顿便饭,给他们送去关爱与温暖。这些孩子还那么年轻,挽救一个孩子,给他一个新的人生,还家庭一个希望,给社会增加一份安定,我觉得自己做的事情很有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关工委组织要通过各种途径方式,掀起学习宣传“最美五老”、践行五老精神热潮,努力营造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浓厚氛围;要把刚退下来、身体健康、热爱青少年工作的老同志充实到关工委队伍中,不断壮大五老队伍;要搭建平台载体,调动、发挥、保护广大五老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支持更多老同志在新时代的舞台上发光发热,为大西安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贡献。

新闻推荐

杜瑞清教授荣获辞书事业终身成就奖

本报讯(记者吕扬)在9月28日至29日举行的中国辞书学会第十二届年会上,原西安外国语学院院长杜瑞清教授荣获第四届辞书事业终...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召开“百名最美五老”表彰大会 支持更多老同志在 新时代舞台上发光发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