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咥美!“西安美食最中国”系列活动即将启动

来源:华商报 2018-10-18 02:49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商务厅作为指导单位,西安市商务局、西安连锁经营协会、西安饭店与餐饮协会、华商报社联合承办的“誉满中国·享西安”2018购物美食节已经在10月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推出多项活动及优惠,对西安商业及餐饮行业在国庆十一黄金周是一剂强心剂。据匡算,国庆期间全市实现商品销售额197.66亿元,同比增长13%。其中,餐饮实现20.54亿元,同比增长14%。

“羊肉泡、肉夹馍、冰峰、凉皮、灌汤包……”提起西安美食,都会如数家珍说上几道西安小吃,随着西安成为网红城市,也让西安成为世界各地游客的打卡美食圣地。2017年底,西安还被授予“国际美食之都”的称号,此次“誉满中国·享西安”2018西安购物美食节,将“西安美食”这个著名IP再次推向活动高潮。据组委会透露,“西安美食最中国”系列活动将于10月26日至28日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4馆举行,现场除了有美食大咖出席的论坛活动,还有来自全省的“名吃、名店、名厨”亮相台前,将百家餐饮名店、千种美食名吃打造成一次美食饕餮盛宴,也欢迎各界人士及消费者前去参观、逛展。

大咖论道

“一带一路”下的西安餐饮如何发展

据介绍,本次活动的重点论坛——2018丝路餐饮业发展论坛,将特邀中国烹饪协会常务副会长冯恩援,西安市文联原副主席、著名文化学者商子雍等专家学者出席,将对“一带一路”下的丝路美食文化传承与国际化接轨进行相关演讲。同时还将对促进西安酒店餐饮业发展作出贡献的酒店餐饮企业、烹饪培训机构、优秀企业家或者荣获省部以上劳动模范、技术能手、首席技师、西安工匠、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厨师、从事陕菜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等授予“改革开放40周年西安餐饮业特别表彰”,并对西安餐饮业“名店、名吃、名厨”颁奖授牌。

珍贵老照片重现

展现西安餐饮业发展40年

除了现场精彩纷呈的论坛、颁奖活动外,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4馆还将举办西安餐饮业发展40年成果展。

同时,以图文、声像、实物等形式展示西安餐饮业“名店、名吃、名厨”品牌企业、特色小吃等,组织西安百家餐饮名店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集中展示“西安国际美食之都”名宴、名菜、名小吃,还有老字号产品现场售卖,是前所未有的能“逛吃逛吃”的美食展。

大师再现工匠精神

智能化火锅展期待饕客前去观摩

为了将陕菜大师的工匠精神继续传承,活动当天,西安饭店将与餐饮行业协会、陕西新纪元烹饪学校联合承办“2018年西安丝路餐饮业创新、创意菜品大赛”。10月26-28日,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3、B4馆举办第五届西安餐饮业(火锅产业)供应链展会。展会由中国饭店协会主办、海名会展公司承办、西安饭店与餐饮行业协会等单位协办。本次展会共有来自全国各地500余家参展商,在涵盖餐饮业新食材、新技术、新设备的基础上,突出餐饮业智能化产品和火锅设备、食材,展会期间,还将组织创新产品大赛和西点制作、调酒、咖啡、茶艺等赛事。华商报记者 曲丽莉

新闻推荐

网聊认“干女儿”被骗近2万元

华商报讯(实习记者蒲阳记者卿荣波)女子自称大学生、父母双亡网聊“认干爹”,西安一男子上当受骗。去年11月初,西安男子胡某通...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咥美!“西安美食最中国”系列活动即将启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