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一场马拉松沸腾一座城 2018西安国际马拉松赛举办三万名选手穿越千年古城

来源:阳光报 2018-10-2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身着厨师服举着铁锅和锅铲参赛

↑身着皇帝装参赛

↑“仙女”来了

孙悟空、猪八戒来了

阳光讯(记者 梁萌 文/图)10月20日,2018西安国际马拉松赛成功举办。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名选手齐聚古城西安,以奔跑的方式穿越千年西安,助力西安实现追赶超越,为建设国际化大都市聚力加油。

2018西安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陕西省体育局、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今年的西安国际马拉松赛,新设了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赛段,让西马穿越西安千年盛景,张扬出西安古典与时尚、传统与现代水乳交融的城市特质,展现出西安地标性建筑和古代大遗址交相辉映的历史风采,突出了西安科技、生态、文化的现代城市风貌与“追赶超越”的城市精神。

今年参赛人数较上届增加1万人,报名人数相较去年增长近一倍,充分展现了西安国际马拉松赛事的国际影响力。赛道起点、沿线和终点共设置了23个文化加油站。文化站里的演出不仅引入了传统文化元素,还引入了非洲手鼓、摇滚、说唱等现代和国际元素,展现了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的活力和激情。

最终,经过紧张角逐,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LIYEWSHENGOKEBEDE以2小时16分40秒获得男子全程组冠军;来自摩洛哥的选手IMGHARENLYAZID以2小时16分47秒获得男子全程组亚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TEFERAGOSAGIRMA以2小时16分59秒获得男子全程组季军。

来自蒙古的选手Bayartsogtmunkhzaya以2小时31分01秒获得女子全程组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GETISOTSEHAYGEBRE以2小时31分34秒获得女子全程组亚军;来自中国的选手陈林明以2小时40分36秒获得女子全程季军,同时也是国内女子全程组第一名。

每年的马拉松比赛,除了冠军争夺的悬念以外,赛道上造型各异的跑友们当属比赛的最佳看点之一。赛道上,孙悟空、猪八戒、乞丐装、蜘蛛侠等纷纷登场,甚至有的跑友身着厨师服手持铁锅和锅铲参赛,夸张的造型赚足了市民眼球。对于这些跑友来说,夺取名次并不重要,更重要的是体验马拉松运动带来的刺激与乐趣。

新闻推荐

最新潮 给世界一个时尚的新西安

激情四射的参赛选手们记者王健摄一次西马,一次穿越古今之旅。时尚是西安新的标签,当引领运动风潮的马拉松与这座城...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金秋送爽情暖重阳2018-10-22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一场马拉松沸腾一座城 2018西安国际马拉松赛举办三万名选手穿越千年古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