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人社:小微信 大作为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8-10-24 08: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魏建军 通讯员 王蕾

“养老保险关系怎么转?”、“养老保险待遇怎么查?”、“养老保险年审怎么办?”……这些群众和经办人关心的问题现在都可以直接从西安市养老保险经办处微信公众平台来获得答案。

从2017年8月24日,西安市养老保险经办处上线运行了“西安市养老保险经办处”微信公众平台。在这短短的一年多时间里,西安市养老保险经办处微信公众平台始终坚持为群众宣传最新的养老保险政策与规定,发布重要的养老保险业务通知,传播实用的养老保险经办知识。从企业参保登记到缴费基数申报,从职工关心的如何办理退休手续到养老金如何计算;从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到养老金发放……西安市养老保险经办处微信公众平台凭借精准、实用的选题、专业、细致的解答、用心、精湛的制作,赢得了27万多广大群众的关注与喜爱,真正成为了社保工作宣传的新平台,便民服务的新阵地,群众互动的新渠道。

“您可以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就能查询您的养老保险缴费信息,以后都不用专门往服务大厅跑啦!”西安市处咨询引导台的工作人员热情地向前来查询养老保险缴费的王女士介绍微信公众平台的查询服务功能。

“不用父母来回奔波,也不用专门去服务大厅,通过微信就能学会使用APP进行资格认证,太方便了!”。在外地工作的张先生高兴地说。

2018年6月,陕西省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如火如荼的开始了,此次认证主要采用手机APP在线“人脸识别”自助认证方式。为了做好这项工作,西安市养老保险经办处微信公众平台连续推出资格认证工作通知、详细操作指南,并针对广大参保群众在认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予以解答,让很多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也能轻松学会“刷脸”认证。

“上次在微信留言的缴费问题,这么快就能看到回复,而且还讲解了好多实际的养老问题,想群众所想,实在是太暖心了!”网友“厚德明”在一篇微信推送文章最后的留言区写道。西安市养老保险经办处微信公众平台每周五固定推出“留言回复”栏目,集中解答群众关于养老保险方面的问题,目前已经连续推出四十八期,深受群众喜爱。

优质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西安市养老保险经办处微信公众平台虽小,但却有着惠及民生的大作为。下一步,西安市养老保险经办处将继续以“互联网+经办服务”为指导,加快微信公众平台功能的开发与完善,探索微信证明打印等新的服务方式,为参保单位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新闻推荐

激发网络经济活力助力追赶超越 今年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已超37万户

本报讯(记者梁璠见习记者南江远)10月23日上午,在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政务中心,该基地管委会副主任赵舰向西安木瑾钰...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人社:小微信 大作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