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人行道杂物乱堆放 路边私家车随意停 这条小巷看上去乱糟糟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1-09 05:12   https://www.yybnet.net/

人行道上长期堆放各种杂物,私家车随意占道停放,这不仅让莲湖区北梢门青门巷道路通行能力受影响,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有市民表示,别看这是一条小巷,存在的问题还挺多,这些城市管理中的细节问题影响着西安的文明形象。

青门巷是一条小巷,东端连接未央路,北端连接农兴路,全长约500米。巷子西边除了沿街的商铺和住户外,附近还有不少居民楼。5日上午,记者沿着巷子向西走了100多米,看到旧木板、破砖头、塑料桶、盆子等各种物品杂乱地堆放在路边。这条小巷看上去杂乱不堪,很不美观。一处被遮盖着的杂物旁边还立了个棚子,把人行道占得满满的,过往行人不得不绕道而行。青门巷连着繁华的未央路,往来行人不少。一位市民说:“外地游客看到这条脏乱差的巷子,对西安城市的印象肯定会大打折扣。”租住在附近的刘先生说,每天上下班都经过这条巷子,看见这些杂物堆放在人行道上,心里很不舒服。

走访中,记者发现这条路上并没有设停车位,路面本可以双向通行,但此时却停了十多辆车。小型货运车、面包车、三轮车等排列停靠在路的一侧,占据了近一半路面。其中一辆白色小汽车左后方轮胎已经泄气,车身落着尘土和落叶,看来停放在这里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车辆停靠在这儿严重影响道路的双向通行能力,给过往机动车、非机动车以及行人带来不便,容易引发碰撞事故,我们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学经过这里都很担心。”附近居民李女士说。5日晚高峰时段,记者再次来到青门巷,看到此路段一度发生拥堵,被堵司机不停鸣笛,交通状况乱糟糟。

6日,记者又一次来到青门巷走访,发现这条巷子脏乱差的情况依旧没有改观。加强对背街小巷的治理是城市精细化管理中重要的一部分。杂物堆放、车辆占道、人车混行,青门巷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希望有关职能部门早日对这条巷子进行整顿治理,给附近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让大西安城市精细化管理再上新台阶。”居民高先生说。

见习记者姚义芬

新闻推荐

更加注重通过科技创新大力推动万众创业 访科技部党组成员夏鸣九

■记者刘晓云实习生谢其梦“当前西安正在向国际化大都市迈进,坚持迈向全球开放创新,坚持提升科技创新策源能力,坚持...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人行道杂物乱堆放 路边私家车随意停 这条小巷看上去乱糟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