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将英国在相关领域的技术及产品引进西安 中英科技创新合作论坛举行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1-09 05: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司文)11月8日,作为本届“硬科技大会”分论坛之一的中英科技创新合作论坛举行。英方相关高校、企业及知名机构共十余家参会,聚焦航空航天、新材料、医疗诊断、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信息技术、大数据及网络安全等主题。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高级讲师、副教授安德鲁·斯波维杰,在论坛上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的情况。据悉,该学院于2016年5月由西北工业大学和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合作成立,学院开设两个材料科学方向本科专业。学生完成全部四年学习且成绩合格者可以获得西工大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学士学位证书。“学院将依托合作双方在材料科学领域世界领先的学术科研水平,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资源及科学研究平台。该学院目前处在建立初期,希望面向西安材料工程研发企业、高校材料学院、航空航天、汽车及电子等领域企业建立联系。”他说。

英中贸易协会科技与创新行业副总监林雨,就英国在相关领域的发展现状及合作机遇发表主旨演讲。他表示,近年来,两国在新型产业战略、科技创新合作机制等领域一直保持长期友好的合作。英国拥有全球五大顶尖学府中的三所,教育及科研实力全球领先,过去5年内英国共吸引约280亿英镑数字经济风投和私募资金,列欧洲各国之首。产业发展战略中,英国将持续把尖端制造、人工智能、生物科技和数据产业作为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希望中英双方在硬科技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创新产业发展,为西安建设硬科技之都建设添砖加瓦。”他说。

论坛还以企业一对一座谈会的形式,创造英企与本地领军企业的交流平台,将英国在相关领域的技术及产品引进西安。

新闻推荐

电视问政第三次“回头望” 三家单位接受“复检”

昨日的《问政时刻》节目直播现场记者谢伟摄为了检验问政效果、促进问题解决,11月8日晚《问政时刻》第三次以“回...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将英国在相关领域的技术及产品引进西安 中英科技创新合作论坛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