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从小怀揣影视梦想如今当选“西安之星” 王利鸽:获得荣誉后 更有责任感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1-09 05:12   https://www.yybnet.net/

王利鸽受访者供图

西安尚德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利鸽在影视文化行业20多年,既是导演,也是制片人,对于获得首届“西安之星”荣誉称号,她自己坦言:“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

与张艺谋有过两次合作

“我小时候就受我爸的影响,因为我的父亲是文艺兵出身,他很有才艺,吹拉弹唱都很棒,我从小就很喜欢文艺。我也特别喜欢看影视剧,是很痴迷的那种。我妈批评说,你整天看电视,难道你将来也能演电视剧不成?结果我妈无意中一句批评的话,就激发了我的影视梦想,所以我一直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演员,尤其是影视演员。”

王利鸽回忆:“那时候觉得自己形象很一般,所以没有自信。我爸就一直鼓励我,他说演员也是需要形形色色的,不一定非要长得很漂亮啊,但是一定要演技很好,需要花很多时间和精力的。就这一句话,我在影视道路上一直坚持着走下来了,虽然这一路走得很艰辛。”

很幸运的是,王利鸽在影视行业和导演张艺谋有过两次合作。说起这些事情,她表示:“我在张艺谋的《英雄》和《十面埋伏》两个剧组,待了整整4年时间。我感触最深刻的就是,很多观众只看到明星光环,却没有看到他们背后辛苦的付出。《英雄》拍摄打斗场景时,陈道明老师能完成的动作绝不用替身,那是他第一次拍动作戏。受了伤之后,他开玩笑调侃自己,‘导演真是慧眼,我这颗武打老星将要冉冉升起。’《十面埋伏》在乌克兰没有路的原始森林里拍摄,我们都裹着军大衣,而章子怡要拍摄洗澡的戏份。尽管水是有温度的,但毕竟是寒冬,几次拍下来,她每次都冻得瑟瑟发抖,但一旦导演喊开始的时候,她都能很快投入到角色中去,我很佩服这样的人。”

王利鸽还给记者说了一件有趣的事情,“《英雄》中万箭穿过城楼,射向正在书写中的梁朝伟,一旁的章子怡在为他推平沙盘。那个推沙盘的手,就是我的手,可以说是最佳手替。”

获荣誉后更要加大努力

说起西安的变化,王利鸽感慨:“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文化建设是必不可少的,大家也都能感受到政府对文化建设发展的力度加大了,速度也加快了。西安的影视正在向国际接轨,我觉得,未来随着西安大环境和政策越来越好,影视文化行业的机会会越来越多,我们赶上好时代了。”

谈到当选首届“西安之星”,王利鸽很有感触,“我到西安已经14年了,这些年的变化太快了,尤其是我们现在的《雁塔故事》项目所在地。曲江大雁塔南广场的步行街,从两年前筹备项目的时候,不夜城几乎看不到几个人。如今每天晚上人潮涌动,真正让我感受到了大唐盛景。很多外地朋友来,我就会推荐他们一定要去感受一下,从这一条街的变化,可见一座城的变化。”

在影视行业多年,王利鸽也有自己的体会,“我在影视行业20多年,可以说是经历了中国影视圈的辉煌,也遇见了人生的低谷,取得今天的成就,是从我学会放下开始的。学会放下曾经以为所拥有的光环,学会放下所谓圈里人的虚荣,学会放下所谓的面子;学会了脚踏实地去做事,学会了坦诚面对自己曾经的失败,学会了真诚做人,学会了真心交友,学会了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事情。大家都劝我,你有那么多影视资源,干吗去折腾微电影呢?其实,微电影更难做,但是,我和团队4年来成为陕西微电影在全国的获奖专业户。”

关于下一步的计划,王利鸽早就考虑好了,“获得‘西安之星’荣誉之后,更要有责任感,更要加大努力。目前,我们正在和北京的影视公司对接电视剧《人民的选择》,我们也正在计划筹拍展现陕西风土人情的电视剧,这是我们正在全力以赴做的事情。”记者曾世湘

新闻推荐

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越早补助越高 最高可领33000元

近期,西安市发布《关于柴油货车通行管理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将从11月16日起正式实施。昨日,西安交警对《公告》部...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从小怀揣影视梦想如今当选“西安之星” 王利鸽:获得荣誉后 更有责任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