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让更多技术进入经济社会主战场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业赛(西安赛区)复赛见闻

来源:陕西日报 2018-11-10 06: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梅

“我们希望众多科研院所的人才和技术项目通过大赛走出‘国’字号大院,进入经济社会主战场。”

“希望通过军民融合大赛这个平台,我们的项目能得到更多关注和支持。”

“在这个平台上,我们希望发现更多有价值、具有市场前景、值得投资的好项目。”

……

10月26日,2018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业赛(西安赛区)复赛在西安兵器产业基地举办。据介绍,进入复赛的64个项目来自军队院校、地方高校、科研院所及全国各地的民口企业项目,其中国防科技工业系统项目占三分之二。

在当天的比赛中,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带来的“基于自由基清除机理的抗衰老药新药开发及推广”项目引起了记者的好奇。项目成员张杰介绍,这个项目基于团队在合成技术上的优势,通过合成技术研发新药,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从而达到提高健康水平、延缓衰老的目的。“瞄准抗衰老的市场前景,我们团队经过几年攻关,获得了良好的实验、测试数据,证实这个路是行得通的。新药研发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相信在军民融合利好政策的支持下,我们的项目一定会早日走向临床。”张杰表示。

除了该项目外,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还有“一种植物白粉病治疗药剂的产业化研究”“新型军民两用发泡剂的制备工艺”等多个项目进入复赛。和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一样,西安应用光学研究所、西安机电工程研究所等单位均有多个项目进入复赛。

“这和近年来陕西省积极出台相关政策,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促进科技军民融合是分不开的。”大赛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

2013年以来,国家先后批复、支持陕西建设创新型省份,西安市推进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西安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把推进军民融合创新作为试验、示范的核心任务,使陕西科技军民融合工作上升为国家战略。为此,陕西在促进军民融合方面积极进行了多方探索。

其中,西安兵器产业基地为陕西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展开了积极探索。西安兵器产业基地作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陕西省、西安市政府战略合作的平台和载体,承担着军民融合产业发展、高新技术研发、军民两用技术转化等重要使命。截至目前,基地已初步形成了“三区五园”的空间架构和“装备制造、光电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的产业格局,累计引入产业化项目33个,项目总投资151亿元,聚集了约年均302亿元的综合产出能力。同时,基地先后被认定为西安市军民融合“双创”示范基地、国家新型工业化军民结合产业示范基地、省级众创空间孵化基地。

新闻推荐

全程跟踪 中山门公交站没有候车棚

11月7日上午,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接到市民反映,东新街路两侧的“中山门公交站”站台上都没有建候车棚,“这几...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更多技术进入经济社会主战场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业赛(西安赛区)复赛见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