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助力大西安建设 以后盖房子就像“搭积木”

来源:西安日报 2018-11-10 04: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樊华)昨日,随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装配式钢结构研究院有限公司与西安建工绿建集团装配式钢结构高层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西安乃至陕西装配式建筑的发展进入快车道。

据介绍,装配式建筑是把预制好的房屋构件(部品部件)运到工地装配而成的建筑。随着现代工业技术的发展,建造房屋可以在工厂批量生产部件(主要有预制梁、预制柱、外墙板、内墙板、阳台、空调板、楼梯等),在工地现场像“搭积木”一样盖起来。

装配式建筑主要包括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和装配式混凝土建筑。钢结构具有天然的装配式结构性质。目前,所有的机场、高铁站、运动场馆以及超高层建筑都以钢结构为主。

新闻推荐

全省黑加油站点联合治理攻坚行动专题会议召开 魏增军讲话

本报讯(记者崔春华)11月9日,省政府召开全省黑加油站点联合治理攻坚行动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全省黑加油站点联合治理攻坚行动。...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从大学生到创业者2018-11-10 06:24
猜你喜欢:
评论:(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助力大西安建设 以后盖房子就像“搭积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