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港珠澳大桥总工苏权科点赞全球硬科技大会,寄语青年学子—— 创造力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来源:西安日报 2018-11-10 04:3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任娜通讯员郗波

11月8日,长安大学“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话:超级工程中的长大力量”杰出校友访谈活动在长安大学渭水校区举行。活动上,记者对话港珠澳大桥总工苏权科,听他讲大桥建设故事,诉说家国情怀。

记者:毕业后能够建功立业报效祖国,当代大学生应该从哪些方面提高综合素质?

苏权科:我三进长安大学,第一次是研究生,第二次是监理工程师,第三次是学习科技英语,感触很深,要在这个行业里作出点成绩,需要有积累和执着精神。你感到行业哪方面发展得不好,或者离国际水平还有差距,就根据这些问题一直坚持研究下去,执着地攻克这些问题,一点点积累起来就是大进步。希望大家的专业面再宽一些,思路更阔一些,有团队精神,执着地做下去,就会走到行业的前端。

和我们上学的时候相比,现在大学生读书时各方面的条件都特别好,查阅各种各样的资料也很便利,眼界很开阔,解决问题时可以借鉴已有的成果。进入新时代,国家强调高质量发展,跟国际接轨,青年人要以自己的创造力让生活变得更美好,这样国家才有发展的动力,明天才会变得更好。

记者:您觉得未来在交通领域发展中,硬科技会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苏权科:西安提出创办全球硬科技大会这个创意非常好。这几天我去中交一勘院,他们用3D打印做一些定制化的桥梁,控制技术做得不错,但是还需要在材料技术上有所突破,所以我们要发展硬科技,在关键的装备材料上要有突破。再从港珠澳大桥本身来看,没有先进的材料和装备,就无法建成这么一座世界一流的大桥。所以,一定要攻克装备、材料方面的难关,才能建更好的桥、更好的建筑。硬科技的发展要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要有一个整体布局,从基础需求、材料需求、装备需求、平台需求等方面来布局,必须要经过一定的积累,厚积薄发,才能取得成就。

新闻推荐

团结南路(丰镐西路-昆明路)月底建成通车

本报讯按照计划,位于大兴新区的断头路团结南路(丰镐西路-昆明路)将于本月底建成通车,距离通车日期不到20天了,工程进展情...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港珠澳大桥总工苏权科点赞全球硬科技大会,寄语青年学子—— 创造力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