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楼市裂变 期待本土房企光彩重现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1-15 04:55   https://www.yybnet.net/

开盘就售罄、选房必“日光”,按揭的朝后、首付50%的站门口、全额现款请向里走……2018年西安房地产市场的井喷、炙热,面市楼盘售楼处已经用门庭若市、人气爆棚难以形容。土地招拍熔断、项目高溢价也有人出手、销售过百亿、布局各区县、敢为天下先、勇夺年销冠军……2018年西安市场的房企们掷地豪言壮语,备战紧锣密鼓、开拓豪气冲天,楼市上演群雄逐鹿。

托熟人、找关系,不惜节假日去排队交资料,不敢奢求半点价格优惠,只盼摇号靠前能有个选房的机会……2018年楼市裂变,西安的购房者似乎一房难求,西安房地产市场真正到了风口浪尖。

论销量前十恐难觅身影

有关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万科在西安楼盘销售额已经超过130亿元,紧随其后的融创、绿地、碧桂园产品销售也已过百亿元,TOP排名第10的龙湖地产也近50亿元。业内人士认为,楼市裂变勇者当先,以目前TOP10强房企的发展势头、产品储备、楼盘布局,今年对市场的千亿巨献已无多少悬念。

“2018年以高端科技住宅为旗帜的金茂地产项目在大学城落地了,主打绿色人居的朗诗地产楼盘于西部大道也已破土动工,进入古城不到一年的中南置地浐灞等处已有3个项目在公开销售,一直根植于华东、华中、西南区域的东原更是与古都携手。”地产资深策划人靳先生认为,近两年,随着佳兆业、远洋、滨江、里程等房企纷纷入驻抢滩,全国地产排名前50强甚至100强的房企几乎都对西安青睐有加,西安房地产市场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繁荣和炙热。特别是今年,房企巨头间的高点争夺、土地拼抢、区域开拓、产品竞争可以用“当仁不让”来形容。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自‘三条轴线’圈定大西安‘北跨、南控、西进、东拓、中优’发展格局后,政府吸引人才的魅力、开放包容的姿态、喜迎八方的决心已为古都栽下一棵参天梧桐树,房企大咖、地产精英这些‘金凤凰’自然蜂拥而至。”鸿基地产赵总说。

“好些年了,西安年终销售业绩排名前10名中,已很难看见本土房企的身影,今年可能也不会例外。”某地产策划公司张经理感叹道:“在楼市巨变,市场一房难求,房企赚得钵满盆满的2018年,外埠房地产公司开疆扩土、跑马圈地喊声震天,产品销售不甘人后争夺销冠,本土房企却无缘前10甚至前20名,这不得不说是件憾事!”

翻篇章曾经也是群星璀璨

西安房地产市场本土房企也曾群星璀璨、风光无限。西安人都知道高新、高科、紫薇“三驾马车”,曾经根植的高新热土和城南板块,其枫叶系列楼盘、高科系列楼盘、紫薇系列楼盘,星罗棋布如雨后竹笋般。可以说奠定了西安房地产市场基础,开创了商品房的雏形,为现代人居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和符号。

业内人士认为,论品质高科品牌当属一面旗帜。“出于高科必为精品”,这不仅是高科人的一种价值追求,更是人们对高科花园等楼盘普遍的赞誉和认可。事实上,正是高科房产首次将楼盘开发环境概念引入西安,由此,高科物业成立了首个专业化物业公司并通过ISO9002国际质量体系认证。

论影响,曾经的紫薇首当其冲。人们还清晰的记得,十多年前的西安房地产市场上,近十个上千亩大盘齐聚、十数家实力房企胆略魄力比拼,紫薇田园都市以统一建设、统一交付等‘八大统一’的开发策略,倡导大盘开发建设、催生羊群效应、引领楼市快步步入大盘时代的盛景。彼时,紫薇地产曾雄踞西安房地产市场半壁江山。

“多年前,龙安地产所开发的锦园系列楼盘曾于业界有口皆碑。”二十一世纪不动产郭经理说:“在中海等巨头还未涉足西安的时候,桃园路的锦园小区就已是业内观摩学习的榜样,锦园物业对业主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曾感动一代购房者,龙安地产的儒商形象更是一美谈佳话。”

百盛商场的开业,曾让东大街的商业氛围东延100米;国贸大厦的落成,开启了西安写字楼商业地产成功运营的先河,也成就了立丰在西安商业地产鼻祖的行业新地位。宏府安定广场的热销,则在古城掀起“一铺养三代”的投资热潮。

在市场初期,人们在北郊记不住那一条路名,但都知道雅荷花园,知道在这个板块购房绕不过荣华、海荣地产。特别是中城房网峰会上,新大陆董事长与房产大鳄冯仑、任志强并肩站立,本土房企女强人的形象令人瞩目……

看未来厚积薄发更期待

历史不可忘记但不能沉醉,现今更值得奋进和努力。地产资深策划人靳先生谈到,在地产“白银时代”,锦园小区仍不失典范风采,锦园系列楼盘犹在;但龙安地产自五洲风情项目开发后,于市场已少见足迹;目前宏府地产麒麟山项目已无房源销售,宏府龙翔长安售楼电话已无法打通;雅荷在2014年战略升级转型后,其开发建设的新楼盘项目就鲜为人知;官网显示,作为本土房企龙头的高新地产,也仅有高新骊山下的院子、高新新天地、高新枫林九溪3个项目在热销;天地源除悦熙广场外,也只有曲江香都、万熙天地两个项目……

“在房地产上半场‘黄金时代’,本土房企也曾风光无限,但在与众多外埠地产巨头、大咖、巨鳄的比拼和赛跑中被拉开了距离,这或多或少都由财力、经验、品牌知名度等客观因素在决定。”某地产刘总指出,我们应该看到,在下半场房地产的“白银时代”,本土房企发展后劲很足,有许多优秀的项目值得期待。

如天朗的梦想小镇总体规划6平方公里,该项目将产、城、人文及社区功能融合为一体,着力打造优美的生态人文环境;神禾塬畔的农业+长安唐村·中国农业公园项目总面积38平方公里,整体规划有“一心两轴三板块”,项目以农耕文化为灵魂,主旨为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宏府都市型现代农业观光示范园项目,总占地1.28万亩,总投资39亿元,计划2022年前完成……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本土房企这种被动的格局将会被改写。海江

新闻推荐

世界国际品牌大会 2018中国峰会在西安召开

本报讯(记者雷县鸿李明)由联合国NGO执委会、联合国DPI执委会、世界国际品牌发展委员会暨世界品牌组织等共同指导,由西安...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梦见兵马俑2018-11-15 00:00
评论:(楼市裂变 期待本土房企光彩重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