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暖气管没修好 自来水管又爆了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1-18 02:48   https://www.yybnet.net/

自来水管被挖断这两天,家住西安东郊101街坊27号楼的老街坊们遇上了一件烦心事:单元楼下正在维修的暖气管还没修好,自来水管又发生了爆管。这不,今冬正式供暖都两三天了,不仅自己家里一点暖和气没有,还要间歇性地停水,别提多糟心了。

住在101街坊27号楼的,都是东方厂的退休职工。昨天下午5点,三秦都市报记者来到27号楼1单元楼前时,只见已经开挖的管道口,正在往出喷着白花花的自来水,水柱有一米多高。喷水处正对着一处下水道,喷出的自来水直接就从下水管流走了。“已经两天了,自来水每天都这样往外流着,太可惜了!”见到记者,住户唐先生说:“家属院今年‘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指的是国企等将家属区水、电、暖和物业管理职能从中剥离,转由社会专业单位实施管理),供暖试压比往年要晚得多。13日试压后就发现暖气有问题,这几天正在修暖气。谁知道,15日正在修暖气时,自来水管道突然就爆管了。”

唐先生告诉记者,发现自来水管道爆裂后,楼长立即向物业作了汇报,物业工作人员也来查看过,但没有立即维修更换,也没有将水闸关掉,只是采取了晚上7点后停水的办法。在现场,与唐先生同住一楼的多位住户担心地说:“自来水每天就这样白花花地流着,太浪费了。另外,每天水一直这样流,离我们的楼太近了,会不会危及楼基安全?”

随后,记者联系到该小区物业。物业一位负责管网维修的工作人员称:“自来水管爆裂,是老化所致。由于坏掉的是小区供水主管道,一旦关掉之后,将影响小区1000多户居民用水。所以我们只能暂时采取间歇性停水的办法控制一下。现在我们已经和市政的工作人员联系好了,17日晚上关水后,由市政工作人员先维修暖气管道,待暖气管道修好后,18日上午,我们就排查维修自来水管道,争取尽快修好。”

文/图本报记者李佳

新闻推荐

门锁损坏、瓷砖脱落、地砖缺失…… 小区设施损坏 这事谁负责?

11月13日,咸宁湾小区1号楼三单元门禁损坏,大门斜靠在墙上华商报记者马群摄星宇华府小区,三栋楼1、2单元外路面砖块缺失华商...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和弟弟过招2018-11-18 00:00
评论:(暖气管没修好 自来水管又爆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