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从源头遏制水环境污染 西安市城北“雨污分流”整改加快推进

来源:西安日报 2018-11-18 05: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耀青)昨日,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航空基地党工委书记王琳在幸福河生态公园等地调研黑臭水体排查治理工作。

据了解,幸福河原名幸福渠,始建于1958年,承担着西安市城北约35平方公里的雨洪排放任务。“河长制”启动以来,这里通过实施河道治理、引清水管道等工程,已形成幸福河生态公园。为进一步提升城北区域环境,经开区全力推进黑臭水体治理,以“河湖长制”为抓手开展河湖“脏乱差”整治行动,委托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对流经的渭河、公式河、漕运河、泾河,以及西安湖、紫薇湖等进行为期两个月的持续检测,为治理黑臭水体提供信息支撑。

为从源头遏制水环境污染,经开区以“雨污分流”为依托,已对草滩园区28家问题企业进行集体约谈,对25家企业进行“雨污分流”整改。目前,未央路以东区域“雨污分流”摸排整改工作正在进行中。按照相关计划,明年经开区将全面完成“雨污分流”整改工作,助力城北区域打造“河畅、景美、水洁”的河湖新面貌。

新闻推荐

自称是“特别定制版” 男子伪造入学通知书被捕

本报讯(记者张晴悦)伪造小学入学通知书,还对发现通知书外观与他人不一样的家长称,这是“为了区分关系户的特别定制版”。近日...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泾河石之“盛宴”2018-11-18 05:13
评论:(从源头遏制水环境污染 西安市城北“雨污分流”整改加快推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