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今年已收获174个蓝天 较去年同期增加 5 天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1-18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高乐见习记者黄晓巍)一场冬雨洗刷了连日来的阴霾,让西安的空气再次清新起来。17日西安多个时段空气质量显示为“优”。截至11月16日,西安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已达174天,较去年同期增加5天。

刚刚过去的10月,西安市收获了30个优良天,加之9月已经收入囊中的30个优良天,过去两个月一共拿到60个优良天。其中,9月1日至10月23日空气质量连续优良天数53天,创下了自2013年新《国家空气质量标准》实施以来空气质量连续最长优良天数的新纪录。

自9月1日以来,西安PM2.5、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臭氧8小时浓度,较去年同期相比,均呈下降,为全省六项指标普遍改善的唯一城市。综合指数6.48,同比下降13.9%,改善幅度位列全省十个设区市第一名。

目前,西安正在全力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铁腕治霾力度只增不减。首先在作战指挥上力度加大,采取“挂图作战”方式对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实施强有力的指挥调度。

同时,在治霾措施上力度加大,扎实推进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用地结构调整,力争在减少源头污染物排放上实现突破性进展。此外,在执法监管上力度加大,对全市火电、集中供热、水泥生产等重点涉气企业将严格实施24小时驻厂监管;对已核实的“散乱污”企业,严格按照“整改提升、整合搬迁、关停取缔”实施分类整治;对各类涉气重点污染源超标排污行为,一律高限从严查处;对综合指数偏高的区域,实施大气污染应急预警制度。

新闻推荐

阎良警方开展“防盗防骗”专题讲座

本报讯(记者葛兰李佳)为最大限度地减少侵财性违法犯罪案件,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11月13日,西安市公安...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泾河石之“盛宴”2018-11-18 05:13
评论:(西安市今年已收获174个蓝天 较去年同期增加 5 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