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我国空间太阳能电站实验基地在重庆启动

来源:莱芜日报 2018-12-0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重庆12月6日电(记者 何宗渝 张千千)重庆大学、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西安分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6日在重庆签署合作协议,在重庆市璧山区启动建设我国首个空间太阳能电站实验基地。

据悉,空间太阳能电站构想最早由美国科学家格拉泽于1968年提出,即在地球轨道上建立太阳能电站,并通过无线传输方式持续向地面提供电力的发电系统。与地面太阳能电站相比,空间太阳能电站不受昼夜、天气等自然因素影响,对太阳能的利用率也更高。

据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教授杨士中介绍,每平方米太阳能电池在我国西北地区的最高发电功率约0.4千瓦,在平流层的发电功率达7千瓦-8千瓦,而在距离地球表面约3.6万公里的地球同步轨道上,发电功率可达10千瓦-14千瓦。

新闻推荐

友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辖区老人献爱心

阳光讯(记者郑亚雷张华通讯员任丽娟)11月26日下午,友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慢病专干加敏、残疾人专干任丽娟、片区家庭医生赵峰...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学校的桂花林2018-12-07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我国空间太阳能电站实验基地在重庆启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