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下发通知推动自贸区改革创新早见实效 将市县两级管理事项向自贸区下放

来源:西安日报 2018-12-08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闫珅)为深入推动自贸试验区深化改革创新,全面建设高质量高水平自贸试验区,市政府昨日下发《关于贯彻落实省政府支持自贸试验区深化改革创新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据了解,西安市落实省政府支持自贸试验区深化改革创新措施任务如下:根据自贸试验区建设需要,按照能放尽放的原则,将市级、区县两级管理事项向自贸试验区下放。赋予自贸试验区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安国际港务区、西安产灞生态功能区市、县级社会管理权限,加快推动证照分离改革。

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电子证照库建设,率先在自贸试验区政务服务平台实现政务信息数据共享,并逐步将系统全面接入升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实现部门数据共享、业务协同办理、市场监管信息互通互换。

加强军民资源共享和协同创新,发挥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军民融合(西安)试点平台作用。建设军民融合专业化众创空间,组建军民融合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促进军民科技成果双向转移转化,用好军民融合产业投资基金。重点支持“军转民”“民参军”、军民两用技术产业化,推进西安军民融合产业实现高端化、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加快建设西安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支持建设集电商、快递、展示、交易、采购、结算、配送、物联网等于一体的综合性物流基地。

《通知》要求,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主动对接上级部门,做好支持措施的落地实施工作,针对所承担的任务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措施、时间节点和责任分工,共同强化支持措施实施力度,推动改革创新工作早见实效。

新闻推荐

西安市“四改两拆”作战指挥部 打造宜居宜业新环境 确保违法建设“双清零”

11月30日,西安市对沣惠渠花鸟虫鱼市场违法建筑进行拆除。■记者蒋黛文/图2017年5月,西安市印发《西安市“四改...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下发通知推动自贸区改革创新早见实效 将市县两级管理事项向自贸区下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