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旧业务楼全年365天超负荷运转 西安血站新业务和培训综合楼开工建设

来源:西安日报 2018-12-10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超)为了保障临床用血需求,为三秦群众健康保驾护航,昨日上午,陕西省血液中心、西安市中心血站新业务和培训综合楼项目开工仪式举行。该项目在血站旧业务楼原址上建设,总建筑面积26886㎡,项目总投资1.6亿元。

据了解,陕西省血液中心暨西安市中心血站,成立于1954年,1989年经省卫生厅批准为陕西省红十字血液中心,2001年更名为陕西省血液中心,同年被国家卫生部确定为全国血液安全和血液制品远程教育四大培训中心之一。2002年该血站血型研究室通过国家审核被定为中华骨髓库陕西分库定点实验室和陕西省移植配型中心实验室。目前该血站年采供血量60余吨,为西安辖区220余家医疗机构提供临床用血。

随着血液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和采供血及科研工作的快速发展,血站现已成为集采供血、血液研究、教学培训、业务指导为一体,具有教科研明显特征的省级采供血机构,有效保障了西安乃至全省临床用血安全。该楼建于2002年,当时设计能力仅为年供血量20吨。目前,西安市年供血量已经超过了60吨,大楼全年365天超负荷运转,无法承载现有血液制备和检测,存在血液安全隐患。加之,西安市临床用血还将以每年10%左右的速度增长,所以,加快建设新业务和培训综合楼显得尤为重要、迫在眉睫。

该项目在该站旧业务楼原址上建设,占地面积1827㎡,设计为地上建筑1栋12层(局部10层),建筑面积约20465㎡,地下建筑1栋2层,建筑面积约6421㎡,总建筑面积26886㎡;项目结构安全等级为二级;结构设计使用年限为50年;抗震设防烈度为8度;建筑结构选型为钢筋混凝土框架-剪力墙结构。项目总投资1.6亿元,资金来源为中、省、市财政拨款。

市中心血站李恒新站长表示,血站将以新业务和培训综合楼奠基开工为契机,认真贯彻无偿献血、血液安全法律法规,坚持“以人才兴中心,以科研促发展”,以无偿献血为主导,开拓“一带一路”健康卫生血液发展新格局,为西安市乃至全省的临床用血保障和血液安全作出最大的贡献。

新闻推荐

企业发展同时见证城市和产业的繁荣 访十佳进出口企业、西飞科技(西安)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勇

■记者樊华此次获得西安市“十佳进出口企业”的西飞科技(西安)工贸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中航飞机股份有限公司的...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旧业务楼全年365天超负荷运转 西安血站新业务和培训综合楼开工建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