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他用钻石将西安与世界相连 访比利时祖传钻石匠韦明

来源:西安日报 2018-12-10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比利时祖传钻石匠韦明(受访者供图)

■记者骆妍

“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说得是钻石的永恒古典。“在历史长河中屹立,在人类文明中永存,中华文化之根脉在长安”,说得是西安的悠久古老。

历经打磨的钻石和久经时光洗礼的西安一样,以其独特、神秘吸引着世人的眼光。西安就吸引了这样一位钻石大佬,扎根西安六年打磨钻石,让钻石的光芒从西安开始闪耀,销往世界各地。

“西安让我喜出望外”

位于经开区的龙辉钻石加工有限公司由比利时人WimLeonErnestGeyseling2012年创办。创办人中文名字韦明,韦明深深地喜欢钻石这个行业,也深深爱着西安这座城市。

“西安是享誉世界的古都,她古老而时尚,传统而现代,就像钻石一样,历经时间的打磨,美丽稀有且璀璨夺目。钻石是我的事业,西安是我的福地,在西安经营我的事业,是无比幸福的事情。”韦明说。

到西安这六年,是韦明钻石事业蓬勃发展的六年,是企业规模不断扩大的六年。

2000年,祖传四代都是钻石技师的韦明,受公司指派来到中国指导一家珠海企业加工钻石。几年后韦明和他的中国妻子一起创办了属于自己的钻石加工企业,并带领员工漂洋过海到非洲国家博茨瓦纳发展。

经过几年的磨砺,在培养了一批骨干员工后,韦明决定将公司迁回中国发展。在众多城市中,韦明义无反顾选择了西安,“西安是中国的中心原点,拥有便利的交通条件,人才优势突出,城市发展前景广阔,我们企业骨干员工中有很多是西安人,这更让我对西安充满了信任感!”

钻石的生产加工程序是开采、分级、切割打磨和珠宝设计。韦明在西安开办的企业主要做的就是“切割打磨”这一步骤。大西安固定的消费客群和稳定的钻石市场,人们对品质时尚生活的追求,都让韦明有了意外的收获。加之企业本身优良的信誉和资源优势,选址西安让韦明的事业阔步向前。

这六年间,企业接到了来自世界各地原材料供应商或厂牌的订单,业务体量不断增大,订单覆盖欧洲、非洲和美洲,加工的钻石产品远销世界各地。公司规模也从成立之初的不到50名员工、进出口额400万元人民币,发展到了如今的100余名员工、进出口额超3亿元人民币。

“西安是我第二个家”

近两年来,大西安加快了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步伐,营商环境不断改善,创业氛围更加浓厚,市场主体显著增加。韦明作为一位亲历者,见证了这座古老的城市的崭新变化。

回忆起2012年刚来西安开公司的情景,韦明深深感叹西安这座古城的开放包容。现在,作为一个商人,西安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更让他由衷感慨。“近年来,西安的各项营商服务都比以前更快更好,各类事项的办理流程都很顺畅。贸易区海关的办事效率也有实质性的提升,越来越多的政策支持也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韦明说,“我的外国小伙伴都难以置信,在西安开办公司甚至可以‘只跑一次’,‘五星级店小二’将营业执照邮递到家,这在全世界都是高效的!”

现在,韦明的企业已成为西安最大的钻石加工厂,还不断在加工工艺上做出新的尝试与创新,企业发展愈加成熟。

今年11月,韦明还获得了西安市优秀外国专家奖,更是让他对西安充满信心。大西安日新月异的发展和不断迸发的潜力,也愈发吸引他和伙伴们的目光。

韦明高兴地告诉记者,他们一家拿到了中国“绿卡”,从拿到“绿卡”的一瞬间,他已不再以一个“老外”自居,有时也会由衷高兴地说一声:西安是我的第二个家。

韦明喜悦的目光中,折射出了他对于西安一系列新机遇的期许,以及他作为一名新西安人的骄傲和自豪。扎根西安,让更多的外企在这里枝繁叶茂,成为他的心声——期待更多国际友人和他一样用产品将西安与世界相连。

新闻推荐

优化营商环境 鄠邑干在实处

优化营商环境鄠邑干在实处好的营商环境不仅是一个国家和经济软实力的重要体现,也是提高综合竞争力的主要内容...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他用钻石将西安与世界相连 访比利时祖传钻石匠韦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