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委员提案促成“丝绸之路国际律师学院”成立

来源:各界导报 2018-12-1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背景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跨境金融贸易和基础工程建设、国际物流、海事海商、知识产权等领域的国际纠纷不断增长。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的陕西,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走出去”。在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面前,一些风险和挑战也随之而来,不可避免将面临诸多法律风险。因此,提升西部律师和丝路沿线国家法律工作者的涉外素质,显得尤为重要。

□ 记者 张姣姣

“‘丝绸之路经济带’正值建设初期,司法合作机制的建立尤为迫切,急需大量的律师参与其中。”西安市政协委员、省律协副秘书长林显春在西安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上提交的《在西安设立国际律师学院的建议》的提案中建议,尽快在西安创建辐射中国西部和中亚地区的丝绸之路(国际)律师学院,为广大西部律师和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法律工作者提供一个接受继续教育,不断提高整体涉外素质和国际贸易业务技能,且相对集中、交通便捷、学习交流成本较低的涉外(主要是俄语系)法律培训交流机构。

林显春表示,成立丝绸之路国际律师学院,把大西安建设成为“一带一路”国际法律界交流中心,将有助于培养更多应用型、复合型、双语型法律人才,发挥出西部律师整体优势,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建设法律服务需求。同时也将深化“一带一路”法律服务理论研究,促进陕西省追赶超越。

11月30日,西安市司法局联合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成立“丝绸之路国际律师学院”并举行了揭牌仪式,近期将在全国范围内招收部分有经验的年轻律师参与学习培训,同时招收部分法学院的留学生参与学习交流。至此,委员林显春提交的提案《在西安设立国际律师学院的建议》圆满落实。

谈起提案的办理过程,林显春高兴地说:“年初,在西安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提交了这份提案,会后仅仅五个工作日就得到西安市司法局领导的回复。”

西安市司法局接受提案办理工作任务后,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落实律管处为提案办理的处室。西安市司法局律管处处长夏永顺说:“我们处接到工作任务后,迅速与西安交通大学取得联系,西安交通大学非常支持国际律师学院的成立,在多方面的努力推动下,国际律师学院顺利成立,并预备在全国范围内招收部分有经验的年轻律师参与学习培训,也将招收部分法学院的留学生参与学习交流。”

林显春在揭牌仪式上发言时进一步表示,根据现实需求,建议丝绸之路律师学院尽快开设俄语试点班,与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著名法律院校共同对律师进行联合重点培养,培养懂俄语、懂沿线国家法律、有实践经验的中国律师。

新闻推荐

意向登记环节需要哪些资料?

阳光讯(记者陈春刚殷彤)西安市商品住房认购登记平台上线已近半年,在保障房屋买购过程公开、透明的同时,也促进了房产交易生态...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委员提案促成“丝绸之路国际律师学院”成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