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外教Daniel称赞西安有温度有气度 “我爱西安,我要留下来”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2-14 08:12   https://www.yybnet.net/

Daniel正在做课前准备

Daniel是西安交大外国语学院的外语教师,56岁的他在西安已经待了很多个年头。“我喜欢西安,因为这是一座既古老又充满活力的城市,这里有很多老的故事和新鲜的人。西安对我来说就像是罗马的意大利,看中国来西安。”风趣、儒雅是Daniel给人的第一印象,西安在这个打扮讲究、举止绅士的美国人口中,更是别具一格。

“以前在美国有机会认识很多中国朋友,他们都是来我的国家留学,学习语言文化。我当时就想,中国有很多的学校,那里也会有更多的学生想要出国留学。如果我来到中国教他们英语,就可以让一部分学生不用去那么远。”Daniel说,教书是他会坚持一辈子的事情,于是西安便成了他不二的选择。“我喜欢给大学生讲课,西安有很多名校,这也是我选择西安的一个重要原因。高校吸引了很多年轻人,他们在这里非常认真、努力地学习,也正是他们让我更加热爱我的工作和生活。我和西安这座城市很‘合适’。”Daniel笑着说。

西安是一座神奇的城市。这座城市很大,大到可以装得下来自世界各地的人;这座城市又很小,小到因为一个人、一道菜就能让你品出归属感。

Daniel口中的“合适”,是用人文和美食度量的。“陕西人淳朴友善。来到西安,这里的人更是非常亲切、友好,也是我爱上这里的重要原因。无论是街上的行人还是地铁站台的服务人员,他们都把微笑挂在脸上,你会不由自主地想要融入这里。”对西安的夸赞,Daniel一点儿也不吝啬。古城带给这位异乡人友情的同时也带去了口福。“周末的时候我会邀请学生和朋友来我家里,大家一起交谈或是分享美食。我做西餐比较拿手,像是牛排或是千层面,而我的陕西朋友做得一手好吃的陕西菜,我们一边吃一边交谈,互相学习,这个状态让我很着迷。”

“通过我的朋友,我爱上了宫保鸡丁、土豆烧牛肉、凉皮,羊肉泡馍也很好吃。”Daniel调皮地咂咂嘴。当记者问他知道回民街吗,Daniel反倒一脸诧异,“当然,住在西安怎么可能不知道回民街,那里我常去。回民街像是一个‘小陕西’,那里什么都有,也非常有中国特色。每次要回美国的时候,我就去那里买很多小东西,作为礼物送给朋友。”不只是回民街,永兴坊、大雁塔、大唐芙蓉园、兵马俑……对这些地方,Daniel也都如数家珍,他告诉记者,自己时常出门走走看看,比起相机,他更喜欢用眼睛去见证美好。

“平时我很喜欢骑着自行车去记录这座城市。从烟头不落地,到西安史上最严控烟令,从‘一带一路’到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加之越来越完善的设施、越来越便捷的交通、越来越多的国际会议在这里召开,西安让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它,越来越多的人来到西安、爱上西安、留在西安。”谈起城市新变化,Daniel张口就来。“这里每天都在发生着新变化,我为身处其中而感到骄傲。西安这座城市积极向上,城市的改变更是带给每个人积极向上的变化,我们很多个体在这个大群体里逐渐变得更好,无论国籍或年龄。”Daniel眼中的西安,格外有温度、有气度。

Daniel说,西安是一座让他很期待的城市,因为这里承载着很多年轻人的梦想。“以后我打算一直在西安交大授课,不希望有什么大的改变。因为西安就是我的家,所以我不想离开,更不会离开。”采访结束后,Daniel用双手比出了一个心形,他用有些拗口的中文向我们说了句“我爱西安,我要留下来”。文/图见习记者王江黎

新闻推荐

西安市今明将出现重度污染

本报讯(记者马昭)记者昨日从市政府新闻办获悉,西安市今日到明日可能出现一次重污染过程。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外教Daniel称赞西安有温度有气度 “我爱西安,我要留下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