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女子坐15楼试图轻生 西安警方历经4小时成功解救

来源:警界视野 2018-12-15 14:52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12月13日13时许,公安浐灞分局辛家庙派出所接警称,矿山路上一小区女子家中发生矛盾纠纷。接警后,值班民警陈大本立即与同事赶赴现场,经了解该女子因与其男友发生债务纠纷,但现场的一幕却让出警民警倒吸了一口凉气,在小区一幢居民楼15层外墙的空调外机上,竟“坐”着一个人试图轻生!"你们要是靠近我或者联系我家人,我就跳下去"。起初民警试图进入房间与女子沟通,但对方情绪极为激动,不肯配合,并且房门已被事先反锁。一边是轻生女子现场哭泣大喊,不准民警和其他人员靠近,一边是楼下围观人员越来越多,势必给轻生女带来心理压力,救援难度逐渐增加,见此情况民警立刻联系119、120等部门赶赴现场支援。在详细查看现场周边情况后,消防部门表示,女子所在的位置与楼体不垂直,且大楼外空调外机宽度不足半米,靠近女子的窗户玻璃无法打开,窗户外通道狭窄,连一只脚都容纳不下,营救风险极大。为防止不测,消防部门迅速在该楼下方支起气垫,以防女子坠楼造成伤害。

负责现场救援指挥的辛家庙派出所副所长马哲和消防部门在商讨救援计划、布署救援力量的同时,安排民警陈大本与轻生女子对话,吸引其注意力,希望其能打开心结给救援创造有力条件,并时刻关注其体能和意识的变化,防止危险发生。轻生女子所处的15层风速不断加大、气温逐渐降低,她的手和脸已经冻的发紫,全身发抖,稍有不慎就会有坠落的危险,民警一边向她送去热水和衣服,一边继续稳定其情绪。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当日17时许,在与参加救援的民警僵持了4个小时后,该女子终于同意开锁公司将其房门打开,在派出所副所长马哲的耐心劝说下,该女子稍稍放下防备,同意救援人员卸下窗户在其腰上捆绑安全绳,马哲与消防员在为其系安全带之际,将其拉回安全地带,女子成功脱险。经120送往附近医院初步诊断,该女子无生命危险。11月14日上午,轻生女子专门打来电话对自己前一天的行为愧疚万分,并向辛家庙派出所民警表示感谢。

供稿:王怡丁

感谢西安公安浐灞分局

(本文原标题:《惊险一幕!女子坐15楼试图轻生 西安公安浐灞警方历经4小时成功解救》)

新闻推荐

供暖遇到糟心事 市民可拨打热线投诉举报

本报讯(记者张端)进入冬季,天气日渐寒冷,供暖问题备受广大市民关注。如果您遇到家中供暖温度不达标等供暖糟心事,可将意见...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女子坐15楼试图轻生 西安警方历经4小时成功解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