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尽快解决投诉汉中:启动应急气源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2-16 03:24   https://www.yybnet.net/

紧急调运LNG应急气源增量加压确保市民取暖做饭记者昨日获悉,陕西省各地市相关部门,对供暖初期本报接到的供暖投诉,加紧落实,目前,个别未解决的将继续跟进。对于近期收集到的供暖投诉,相关部门将逐个核实、查明原因、尽快解决。汉中部分小区气压过低取暖锅炉“罢工”,汉中市住房和城市管理局已经督促相关企业启动LNG应急气源向城市管网补充气量,确保居民温暖过冬。

千余条供暖问题投诉全部查实

大部分已解决尚未解决的继续跟进

本报三路记者赴9市1区问暖的同时,陕西省各地市相关部门,对供暖初期本报“问暖热线”接到的1382条供暖投诉,也在加紧落实。目前,相关部门已将大部分问题解决,个别未解决的将继续跟进。此外,针对近期本报“问暖热线”收集到西安的500多条涉及200多个小区供暖投诉,相关部门将逐个核实、查明原因、尽快解决。

多为供热初期问题目前大部分已解决

“三秦都市报提供的所有供暖相关投诉,多是供暖初期出现的问题,目前一大部分已经解决,个别未解决的将继续跟进。”记者和督查组在督查西安供暖情况时,西安市市政公用局相关负责人在座谈会上如是说。据介绍,市民所反映的供暖问题,一方面因气温下降等原因,导致供热锅炉运行不平稳,具体如下。

11月15日-11月19日,朱雀热力公司锅炉一直处于低负荷运行状态,大部分用户供暖不达标,11月20日-12月7日,气温回升后锅炉运行正常,供暖达标。12月8日-12月11日,因西安市室外温度骤降等原因,导致锅炉一直处于低负荷运行状态,大部分用户供暖不达标,正在逐步恢复。

西安热电阳光热力公司大寨路部分水网用户因气温骤降等因素受限,同时应环保部门要求,临停燃煤锅炉一台,经过锅炉调整后,已于12月12日22时启动,阳光大寨路水网用户于13日晚间到14日恢复正常。

西安市自强西路国电陕西送变电小区,12月9日下午5:20阀阻自动关闭,一直到晚上12:40陆续恢复正常,12月10日上午7时阀阻自动关闭,晚上11:40压力正常。临潼绿源热力公司、临潼供热服务中心因相同原因导致锅炉低负荷运行。上述问题目前已基本解决。

热力公司管网问题

经调试已恢复正常

西安市市政公用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西安市供暖前期部分小区暖气不热的原因还包括热力公司管网自身问题。如西联供热公司12月11日14时发现2号锅炉因结焦停炉,导致对外供应蒸汽减少100吨,对天朗蔚蓝花城七色镇、百益雅苑、九臻、太奥、双府、西港花园等小区的供热质量下降,经热力公司抢修,12月13日夜间恢复正常。

此外,渭河电厂2号线是政府今年的计划项目,与城北管贯通后可以增加供热能力。12月11日早8时,渭河电厂与城北开始并网,至12月12日凌晨3时并网成功并运行。运行稳定后于12月12日15时将太华供热公司太华路以及太华路以南180万平方米用户切换至城北2号线供热,12月13日开始,可以解决北二环沿线以及太华部分供热效果不佳用户的采暖问题。

针对本报前期报道的相关内容,西安市市政公用局相关负责人称,曲江保障房是圣元热力公司的用户,供热开始物业未给用户开阀门,目前供热正常。安诚御花苑小区、滨水花城小区是热力公司的新用户,今年未和热力公司签订供用热合同。雅荷紫金阳光小区是自建,支线于12月11日才完成建设,城北热力公司于12月11日下午供暖。

针对近期供暖投诉

相关部门逐条处理

上周陕西省采暖季天然气保障工作督查调研工作开始后,本报“问暖热线”相继收到全省各地市的供暖投诉,其中有近500条涉及西安市200多个小区,基本涵盖了西安市各区县及开发区。

记者梳理发现,这些投诉反映的供暖问题中,95%左右为家中暖气温度不达标。如张先生反映:万寿中路昆仑小区十五街坊和十六街坊住户有好几百户,家中的暖气温度一直只有14℃,因为供暖公司给的流量很低,所以送过来的温度低,物业也解决不了。李先生反映:郭杜北街金宇蓝苑小区,供暖一直不热,尤其晚上和早上特别冷,家里地板一直都是冰的,白天的时候家里只有15℃。

此外,反映未供暖和申请不用暖需全额交费的共占5%左右。如王先生反映:未央区红旗东路红光嘉苑小区从2014年入住至今一直没有供暖,业主们2016年开始给相关部门反映,但一直是一年推一年,也没有任何补贴。胡女士反映:环城西路逸园小区,她申请今冬不用暖,但是物业要求她全额交纳暖气费,为此物业还把她家的供水停了。

针对近期市民们反映的供暖问题,日前,记者和督查组在督查西安供热情况时,已将汇总的所有供暖投诉交至西安市市政公用局处。对方表示,会将其转至相应的区县、开发区和供热部门,对其进行逐一核实,查清原因,尽快解决。

本报记者白圩珑

部分小区气压过低取暖锅炉“罢工”

启动LNG应急气源补量增压

汉中

以天然气自备锅炉和壁挂锅炉取暖的汉中市主城区因天然气缺口问题,导致供气末端的江南臻品等11个小区自12月10日以来气压过低,市民采暖不同程度受到了影响。对此,汉中市住房和城市管理局已经督促相关企业启动LNG应急气源向城市管网补充气量,确保居民温暖过冬。

部分小区气压过低锅炉“罢工”

家住祥瑞四季印象小区的张女士反映,最近几天家里的天然气灶具、壁挂锅炉基本上处于“罢工”状态,只能用电磁炉烧水做饭、空调取暖,他们多次向新希望天然气公司反映情况,对方只说气压太低,直到现在还没有恢复正常。

家住汉水名城阅府小区的张某军反映,他们小区最近每天晚上停气,取暖用的壁挂锅炉无法使用。因为空调安装在客厅里,各个卧室就像个“冰洞”,他还能挨得住,可老人和孩子以及怀着二胎的妻子实在是有点支撑不住了……

针对居民们反映的情况,汉中市住房和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向督查组解释道,他们接到此类问题线索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和新希望天然气公司相关负责人赶到居民家中了解情况,居民们的反映属实。主要原因是由于近期气温持续下降,天然气用气量急剧增加,上游供气单位已全力保障供气,但较用气需求仍存在一定差距。

新希望天然气公司相关负责人说,12月10日前,全市居民小区供气正常,10日以后,距气站6公里以外的江南臻品等11个供气末端居民小区用户家中气压只有0.2兆帕(正常压力大于3兆帕),供气压力过低,导致全市唯一一座260蒸吨的自备供暖锅炉无法启用,居民家中灶具打不着火,壁挂锅炉无法使用,部分居民家中还用上了“小太阳”。

紧急启动LNG应急气源

补充气量

对此,督查组询问汉中市住房和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面对部分居民生活、取暖已经受到影响的问题如何解决时,该负责人说,早中晚三个用气高峰时段,他们虽然采取了小时调峰保障高峰用气,但由于天然气供应量不足,城市管网供气压力不足,不同程度造成个别管网末端小区或集中连片小区供气压力不足,但没有停气。目前,他们已督促相关企业启动LNG应急气源向城市管网补充气量。

为尽力保障民生用气,相关燃气企业目前已经按照应急预案对部分非居民用户采取了限停措施,同时向上游争取气量,以解决个别小区气压不足的问题。同时,他们呼吁所有市民树立大局观念和节约意识,适当降低户内燃气采暖设备的温度设定,无人场所及时停止燃气供应,在早中晚用气高峰时段避免开启多个燃气设备,错峰用气。

督查组随后在市区抽查了两家气站,其中一家正在卸载LNG应急气源。据正在附近一家加气站给车加气的出租车司机说,他们直到目前加气还未受到影响,气价也未上调。汉中市发改委主任马军现场告诉记者,汉中市政府近期专题研究出台了供暖季出租车、公交车用气补贴政策,出租车、公交车在管道气压力较小时,采取由加气站加注LNG液化气供气,政府按1元/立方米予以补贴的方式解决,全力保障出租车、公交车用气。

锅炉新增1万余台

用气量增大

新希望天然气公司负责人说,今年以来,汉中市主城区新增壁挂锅炉1万余台,总数量达到5.5万台,用气量骤增、按照每台壁挂锅炉平均每天用气16立方米左右计算,所有壁挂锅炉同时启用的情况下,每天用气量就达8.8万立方米。另外,全市唯一用于供暖的260蒸吨天然气自备锅炉启动后,每蒸吨每小时用气量为80立方米,平均每天的用气量就在20万立方米左右,全市供暖用气日均将近30万立方米。目前,供气压力问题主要出现在部分居民小区采暖方面。

该负责人说,启用LNG应急气源后,目前的情况略有缓解,部分小区居民家中取暖问题得到了解决,但仍有部分小区居民家中气压依然较低。按照往年用气高峰出现在12月下旬这一现状,他们目前正在采取措施,通过增加LNG应急气源,向城市管网补充气量,力争短期内解决居民取暖问题,无条件优先确保用气高峰阶段市民生活不受太大影响。文/图本报记者李永利

新闻推荐

碑林区驻香港文化交流基地揭牌

本报讯(记者肖杨)日前,西安市碑林区在香港元创方文创园成立了碑林区驻香港文化交流基地。12月14日,该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尽快解决投诉汉中:启动应急气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